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3M数字交互演示平台 成为“鸟巢”指定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9:27 IT.COM.CN
作者:IT世界网投影机频道新闻部

  在近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展览会”上,全球著名的财富500强企业3M公司宣布正式签约成为国家体育场指定供应商。3M将承诺为国家体育场在设施和运营方面提供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完善国家体育场的软硬件配备,打造现代化的体育场馆。

3M数字交互演示平台成为“鸟巢”指定供应商

  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先生(左二)与3M中国有限公司行政、市场推广及公共事务部总监曹忠伟先生(右二)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约了合作协议。

  国家体育场即大家所熟知的“鸟巢”,因其极具创造性的建筑手法而被专家认为是代表了21世纪初叶国际建筑界最高水平的体育建筑,它的建造不仅将为古老的北京增添现代活力,也因为大量采用高科技、高性能和绿色环保材料和技术而极有可能影响未来体育场馆建设走向,并成为人类科技和文明的经典之作。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仕洲先生表示:“2006年是国家体育场建设的关键年,场馆建设和运营所需的大量设施、设备将陆续到位。我们欢迎和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企业3M公司强强联手,将使国家体育场成为展示世界级顶尖技术和产品的竞技场” 。

  3M中国有限公司行政、市场推广和公共事务部总监曹忠伟先生表示:“创新是3M和国家体育场合作的契合点,3M的产品和技术在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际体育场馆设施和运营上有广泛的应用,我们希翼3M的多元化创新能同样帮助中国国家体育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体育场馆!”

  据悉,在3M为国家体育场提供的方案中将包括从先进的楼宇综合布线系统到现代化会议演示设备等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如3M VolitionTM综合布线系统。该系统运用多项3M公司的专利技术,为了适应当前的实际应用和未来计算机网络的飞速发展而设计的,能适应今后20年内“更新更快的”计算机网络的发展。该综合布线系统的应用将大大提高体育赛事的通讯和网络传播效率。

  另外,在裁判和教练室中将配备3M在全球最新推出的第三代 “数字交互演示平台”(Digital Wall Display Platform),它在设计上采用了3M公司包括VikuitiTM超近距投影技术在内的多项专利,不仅将电脑数据投影、电子白板互动操作、远程互动会议和各种音像信号的播放等功能集成于一体,甚至能够在动态视频界面上进行互动操作,使得教练员和裁判告别了传统的工作方式,利用崭新的数码互动沟通方式进行战术讨论、分析、布置和演示。

  除此之外,3M公司还高调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展览会”,全面展示3M在体育场馆基础建设和运营维护阶段的产品、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从场馆工程安全系统到场馆能源、照明、护理及环保系统;从场馆广告、观众指引及位置系统到馆外交通指示及智能交通系统、馆内会务系统及场馆工程材料系统等,充分展现了3M公司在体育场馆建设领域无与伦比的经验和优势。

  作为一个以创新为精髓的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跨国企业,在以往的大型奥运体育场馆建设及城市建设中从来少不了3M公司的产品和技术。3M在多个领域提供的场馆一体化解决方案:3M防火延烧材料被广泛用于美国亚特兰大奥运村及主体育场,为其提供了完整的防火保护系统;3MTM泰良PTFE和ETFE建筑膜材被用于韩国釜山体育馆,为其带来强韧的结构,节能并且美观的外表;3M安全防爆膜则能为体育场馆带来节能和安全的保护。诸如此类数不胜数。这些先进的科技产品,都在2006年8月3日至5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及场馆运营展览会中3M公司90平米的展位中展示。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