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初级摄友必看 数码相机配件采购全攻略(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31 太平洋电脑网

  滤镜
  适用机型:镜头有直接安装螺纹或者能安装转接环的机型,例如富士S9500、索尼H5等
  实用效果:4.5分
  推荐指数:3.5分

初级摄友必看数码相机配件采购全攻略(4) 初级摄友必看数码相机配件采购全攻略(4)

滤镜

    目前市场上的滤镜种类繁多,从胶片机到数码相机专用的滤镜多达几十个品种。最常见的有UV镜、偏振镜、中灰读镜、星光镜等。由于UV镜的价格较低,更多的时候被当作是保护镜来使用,现在市场上有专门为数码相机生产的保护镜片购买,在保护镜头上会更加专业一些。如果是使用长焦机或者是高端消费机的话,镜头口径较大,有必要选购一块UV镜遮挡一下镜头,防灰也好,防撞击也好,即便几十元的UV镜被刮花也比损伤镜头强很多。

    偏振镜的售价在一百来块左右,在拍摄风景的时候有着显著的效果,它可以帮助减淡绿叶上的白色反光,消去玻璃上的倒影,使天变得更蓝。是比较好玩的滤镜之一。推荐喜欢摄影的消费者在购买相机的时候可以顺便买一块偏振镜一试。

    中灰度镜按照颜色深度分为ND2、ND4、ND8等型号能够帮助把明亮的环境光线变暗,从而让相机达到更低的快门速度。不过根据不少色友的经验,除非您有很多时间拍摄风景,不然中灰度镜极有可能成为您手中使用频率最低的滤镜。

    星光镜分为两星、四星、六星、和米字星芒等种类,还有可以调节星芒角度的星光镜等特殊型号,和中灰度镜一样,星光镜的使用频度也不算太大,国产星光镜的售价在40元到80元左右,进口的基本在百元以上,如果有兴趣,可以调一块国产的感觉感觉。

小贴士:不要因为购买DC当天的心情不错就一次性购买很多的滤镜,其实在实际拍摄当中会发现绝大多数时间里滤镜还是会躺在您的相机包中睡大觉,因此除了UV镜和偏振镜外,其它滤镜都可以在以后的使用过程当中慢慢添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初级摄友必看 数码相机配件采购全攻略
·备用电池
·附加镜头
·滤镜
·外接闪光灯
·相机包
·三脚架
·遥控器或快门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