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a100绝配——索尼超值镜头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4:34 天极yesky
佚名 

  索尼进入数码单反领域之初,能为用户带来什么样的镜头系统成为一大悬念。6月8日,当a100登场的同时,多达21款的索尼庞大镜头群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个庞大的镜头群包括了13款索尼镜头,3款索尼G镜头,3款卡尔•蔡司ZA镜头以及2款增距镜,除了让媒体业界和众多的数码单反相机用户感到震惊以外,对索尼在镜头领域的研发及制造实力也开始刮目相看。

  现在a100已经上市,同时登场的还有除两支套装镜头以外的一款变焦镜头和三款定焦镜头,对于一次购机的朋友来说,吸引力最大的就SAL DT 18-70mm F3.5-5.6、SAL 75-300mm F4.5-5.6、SAL DT 18-200mm F3.5-6.3和SAL 50mm F1.4这四支镜头。这些镜头的特点是焦段完整、性价比高、轻便实用,18-200mm的焦段可以满足一般用户绝大多数时候的拍摄需要,价位也是普通摄影爱好者都能够承受的。

  SAL DT 18-70mm F3.5-5.6

  这是一款索尼a100的套装镜头,从外观和参数来看,应该源自柯美的AF DT Zoom 18-70/3.5-5.6 (D),采用9组11片设计,滤镜口径55mm,最近对焦距离0.38m,放大比1:4,内置距离编码器,可以实现a100的ADI闪光功能。SAL DT 18-70mm F3.5-5.6虽然是套装镜头,却使用了一片非球面镜片和一片ED超低色散镜片,良好的控制了镜头的球面像差和色差,并由7枚光圈叶片组成圆形光圈,重量为235克,比柯美的AF DT Zoom 18-70/3.5-5.6 (D)减轻了5克。作为a100的套装镜头,SAL DT 18-70mm F3.5-5.6应该是近期曝光率最高的一支索尼镜头了,它的表现已经可以在各大媒体的测评中见到,总体来说与柯美版的表现相当,色彩鲜明、反差适中,焦外成像体现了圆形光圈的优势,但是索尼这支镜头对色相差的抑制能力要比柯美原来的18-70更强,色散现象非常轻微,而且配合千万像素的a100也能得到更强的解像力。

  SAL 75-300mm F4.5-5.6

  这是a100的另一款套装镜头,从外观和参数来看,应该来源于美能达的AF 75-300/4.5-5.6 (D),那支头虽然推出时间比较早,但是良好的光学结构带来了不错的成像素质,得到了广大影友的认可,以至于柯美进入数码单反领域时甚至没有必要再推出这个焦段的DT数码镜头。SAL 75-300mm F4.5-5.6采用10组13片设计,7枚光圈叶片组成圆形光圈,内置距离编码器,最近对焦距离为1.5m,放大比1:4。这支镜头的反差适中,色彩继承了美能达一贯的油润风格,在75-200焦段的成像密度很不错,200-300焦段则相对松散一些,但也绝对对得起它的价格,是一支非常不错的中长焦镜头。

  SAL DT 18-200mm F3.5-6.3

  大变焦比的镜头不一定就不好,连

尼康D200这样的准专业机型都可以配上18-200mmVR这样的镜头,主要原因是得益于技术的进步。现在大变焦比镜头的光学素质已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再加上无可比拟的便携性,让它们成为旅游的最佳装备。SAL DT 18-200mm F3.5-6.3看来是源自柯美的AF DT Zoom 18-200/3.5-6.3 (D),是专为APS画幅数码单反设计的大变焦比镜头,内置配合距离编码器,光学结构为13组15片,用料非常讲究,内含2片ED超低色散镜片和3片非球面镜片,7枚光圈叶片组成圆形光圈,而仅为85.5mm的长度和405g的重量都比一支标准的小变焦比镜头大不了多少。同时这支镜头还有一定的微距能力,放大比为1:3.71,最近对焦距离达到0.45m。

  SAL 50mm F1.4

  当今成像质量最好的单反镜头是什么?答案是光学结构最简单的50mm标准镜头,而50mm F1.4则是标准镜头中的极品,其解像力是单反镜头中最强的。SAL 50mm F1.4应该源自美能达的AF 50mm/1.4,这支镜头具有从F1.4到F22的完整光圈,采用6组7片的改进型复杂化双高斯结构,由于焦段比较短,结构也相对简单,所以不需要ED(超低色散)镜片和非球面镜片来控制色相差和球面像差,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形成了非常高的

性价比。这支镜头反差适中,解像力属于一流水准,并且继承了美能达油润的色彩还原风格,是不想花太多钱又想得到顶级成像质量的最佳选择。同时,大光圈配合a100的机身防抖功能,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更是它的用武之地。

  好马配好鞍!a镜头助阵索尼数码单反

  索尼a100数码单反凭借卓越的性能和平易近人的定价,在数码单反市场已经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并继续朝着既定的目标大步前进,不少业内专家认为,数码单反市场佳能、索尼和尼康三足鼎立之势已经初成。当然,a100的成功,与索尼为用户提供了庞大的镜头群体也是密不可分的。对于一个成熟的数码单反系统而言,单反相机机身和镜头是一个有机结合的整体,可以说正是a系统镜头助阵索尼a100在数码单反市场攻城掠地。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