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展现个性 妙用软件给DV视频加个水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25 天极yesky
    随着网络短片的流行,越来越多的朋友投入到了个人DV短篇的拍摄中来。相信大家在经历了辛苦的拍摄和长时间的编辑以后都希望和别人一起共享自己的成果吧,那么我们只要将制作好的影片压缩一下放到网上供别人下载即可。不过在这之前为了防止别人盗用自己的劳动果实,给自己的视频加上自己的水印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朋友都知道如何给自己的图片加水印,那么今天就让笔者和大家一起来谈谈如何给视频文件添加水印。

水印制作

  关于水印制作,这个部分并不是本文的重点,所以笔者不想多谈关于这个方面。大家只要将水印的尺寸控制在200*100这个范围之内即可。制作的时候将背景色设定为透明,以GIF格式保存即可,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水印在视频上现实的效果更好,不会出现不美观的感觉。如果是想宣传自己的网站,那么也可以将自己网站的地址按照中文输入,在保存成图片。保存图片的时候尽可能的选择高质量对图片进行保存,不然后期添加后在视频上的效果可能很差。

展现个性妙用软件给DV视频加个水印

妙用软件给视频加个水印


 
水印添加原理

展现个性妙用软件给DV视频加个水印

妙用软件给视频加个水印

  水印添加的时候我们是将视频文件简单的看作一个“图层”,而将我们制作的水印看作是另一个图层,将两个图层叠加以后我们就可以达到添加水印的这个目的。那么可以达到这个目的的软件有很多,笔者这里推荐大家使用VIDEO STUDIO这个软件,该软件执行效率比较高,同时界面比较简单,大家拿到软件以后就可以上手。

实现过程

  首先运行“VIDEOSTUDIO”软件,进入之前会出现一个选择菜单,然后选择进入“VIDEOSTUDIO EDITOR”部分即可。这个部分是专门用来对已经采集的视频进行编辑的。首先我们在软件右上角素材区中分别选择我们需要进行添加水印的视频以及图片文件。将视频文件和图片分别拖放到软件下方的编辑栏中,视频放在第一栏而图片放在第二栏,具体如所示。当添加图片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图片的持续时间,如果希望这个水印在视频中一直显示,那么只要保证图片在编辑区的长度和视频的长度一样即可。另外大家在添加水印的时候,还需要对图片的大小以及位置进行变换,这里大家只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操作即可,不过笔者还是建议大家将“水印”放在视频的四个角落比较好,不然可能影响影片质量。最后进行视频的合并以及转换以后,我们在就可以得到添加过水印的视频了,大家现在的感觉是不是很爽?

后记

  防止别人在盗取自己视频的同时,有可以宣传自己的作品,这无疑是两全其美的一种方法,如果您也有兴趣来搞一个个人DV作品的话,请别忘记给自己的视频加个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