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时尚之选:盛夏卡片数码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21 eNet硅谷动力
  随着盛夏的到来,生活在都市中的时尚男女纷纷开始搜罗最新的数码相机来装扮自己。时尚人群的生活圈子丰富多彩,一款轻薄、精美的数码相机定会为自己增色不少,在卡片DC中也有一些极富特色的产品值得时尚人群来关注。

  防抖高手:索尼T30

  索尼的T系列一直是最受时尚人群关注的数码相机系列,目前该系列的旗舰产品是DSC-T30。DSC-T30使用720万有效像素“超级HAD”CCD,3.0英寸23万像素“超级晶彩屏”和3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潜望镜式镜头,35mm等效焦距范围为38-114mm,光圈范围F3.5-F10,感光度范围为ISO80-1000,在放大镜模式下支持1CM的微距对焦。尤其难得的是T30具有超强的电池耐力,虽然使用了超大LCD,但是DSC-T30一次充电仍可持续拍摄210分钟,约420张照片。

  DSC-T30的最鲜明的特点还是其强大的防抖能力,虽然标有“防抖功能”的数码相机不少,但是T30才是真正的“防抖高手”,其光学防抖系统能够降低2-3档的安全快门速度,最高ISO1000的感光度也能把快门速度提高2-3档,这样一来,不管自己抖还是被摄对象抖都能应对自如,大大增强了拍摄的暗光和高速移动物体的成功率。

  作为索尼的“时尚旗舰”,DSC-T30外观设计也极富美感,甚至一经发布便被称做“世界上最漂亮的DC”。轻薄的机身与超大液晶屏浑然一体,流畅的曲线造型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完美无缺,DSC-T30还有银色、黑色2种颜色供选择:银色机身采用磨砂质感的防蚀铝作为材料;黑色机身则在银色的底层上又涂染透明感的黑色,显示出贵族风情的独特质感。当然,潜望镜式镜头虽然能够很好地压缩机身,但是同时也缩小了镜头口径,因此,T30的最大光圈只能达到F3.5,但是,“双重防抖”系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很好的弥补这一不足。

  参考价格:3260元(含512M记忆棒)

  像素之王:卡西欧Z1000

  卡西欧Z1000是市面上目前唯一一款千万像素卡片相机,Z1000采用了1010万有效像素的CCD尺和3倍光学变焦镜头,35mm等效焦距也是38-114mm,并支持6cm的微距模式。其最大光圈范围为F2.8-F5.4。在感光度方面,Z1000追平了富士高感之王F30的ISO 3200。Z1000的外壳采用一块2.8英寸的23.万像素LCD屏,显示效果非常逼真细腻,抗反射能力也比较出色。

  卡西欧是比较特别的一个厂商,它一直专注于卡片DC的研发,虽然没有强大核心技术,但是卡西欧却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这主要得益于其出色的工业设计能力,卡西欧虽然没有采用潜望镜式镜头,却能够设计出了世界第二薄的S500,确实令人称道。在“后T7时代”,卡西欧的卡片机也向“功能型”转移,并在高像素、手动功能上有所突破。当然,作为二线厂商,卡西欧DC的核心技术与一线企业比还有一定差距,比如,在卡片机普遍采用“光学防抖”的今天,Z1000仍然没有光学防抖技术,运行速度和色彩还原能力与一线企业的同类产品也有一定差距,但是其精美的外观和极富特色的功能还是能吸引很多消费者的眼球。

  参考价格:3350元

  双眸看世界:柯达V610

  柯达V610号称目前全球最为小巧的10倍光学变焦数码相机,它在一部相机上采用了两支施耐德变焦镜头和两枚610万像素CCD,两枚镜头的焦段分别为38-114mm以及130-380mm,最大光圈F3.9-7.1,ISO感光度设置为ISO64-800。这样便涵盖了38-380mm焦段范围,并将机身厚度控制在23mm,保持相机的便携性。V610背后装有一块2.8英寸的LCD,显示像素为23万,效果非常清晰。柯达V610能够录制每秒30帧的VGA有声短片,采用MPEG-4压缩格式,并且在拍摄过程中可变焦。柯达V610还是世界上首款应用蓝牙无线传输技术的数码相机,通过这项技术,柯达V610可以和其他支持蓝牙功能的设备自由地传输数据,比如手机、PDA、计算机等。

  自2005年起,柯达开始了“脱欧如亚”的过程。V610的外观就融合了欧美风格的硬朗和亚洲风格的轻灵,机身轻薄纤细,雕工精致,又棱角分明,刚直有力,真有点“张飞绣花,粗中有细”的味道。V610的“双镜头”和“双CCD”确实是个很有灵感的想法,第一次在卡片机真正实现了如此大的变焦比。但是美中不足的是V610没有光学防抖功能,长焦端的光圈也较小,这让长焦镜头的实用性大打折扣,因此,如果选购V610最好能配上一个轻便的三脚架来保持画面清晰。

  参考价格:3600元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