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双核MP3支持FLAC 台电TL-T19音质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3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斑马线

  今日,台电为旗下采用双解码芯片的MP3产品——TL-T19推出新固件,通过下载并升级此固件,TL-T19可以支持当今受欢迎的音频无损压缩格式——FLAC。“双核”配“FLAC”,音质增值方案非常值得期待。


双核MP3支持FLAC台电TL-T19音质增值
图为:台电 TL-T19

双核MP3支持FLAC台电TL-T19音质增值
FLAC格式

  FLAC的全称为Free Lossless Audio Codec,是目前世界上惟一得到公认的免费且开放源代码的无损声音压缩格式。FLAC无损压缩的意义在于:用户将CD音乐(WAV)压缩成FLAC音乐后,其容量则减小一半,而FLAC所输出的音质则与CD音质完全一样,当FLAC被还原为CD音乐(FLAC支持反压缩)后,其被还原的CD音乐与压缩前的CD音乐丝毫不差,没有任何码率损失,这就像用压缩软件将文件压缩后,文件大小虽然改变,但解压缩后与源文件完全一样,没有任何改变,但不同的是,CD音乐在压缩状态(FLAC音乐)下,可直接通过硬件解码实现音质输出。

双核MP3支持FLAC台电TL-T19音质增值
图为:台电 TL-T19

双核MP3支持FLAC台电TL-T19音质增值
图为:台电 TL-T19

台电T19的最新V1.08版固件下载链接:

  http://www.teclast.com/download.php?downloadID=336

  台电T19的最新V1.08版固件除增加了对FLAC音频格式的支持外还修正和增加了以下内容:

  1. 优化了MPEG-4(AVI)视频的速度,提高画面质量。

  2. 增加了视频对比度调节功能。在播放电影大片时,通过视频对比度调节,视频的亮度和颜色艳丽程度均提高,呈现出更清晰色彩丰富的视频效果。

  3. 删除了定时复读功能。应广大用户的建议,删除这一功能!

  4. 修正了VAD录音无法自动分曲的问题。前几个版本的固件都不支持VAD自动分取,这给使用Line-In功能的用户带来了极大不便,此版本经过改进,完美实现了VAD自动分曲。

  5. 改善AVI不能断点续播问题。在播放MP4视频过程中关机,以前无法记录视频的停播位置,而此版本修正此问题!

  6. 新增在音乐状态下长按音量加、减键的功能为音量连续调节功能。以前调节音量大小,每按一次键,音量只能提升或下降一个档,若想调节多个档,则需多次按键。现在只需按住加、减键,系统会自动调节。

  7. 提升了T19的音量输出功率。很多用户提出T19的音量不够大,为了响应广大用户的要求,此次固件更新,特将音量输出功率做了提升,请使用此固件版本的用户在调节音量时注意!

    台电官方网站:http://www.teclast.com

    台电官方论坛:http://www.teclast.com

    台电所有MP3固件下载:http://www.teclast.com/topic.php?channelID=78&topicID=148

    台电官方热线:020-38731000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