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暑期热档来临 曝光数码相机采购七大陷阱(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3:51 小熊在线
  当时的心情就别提了,眼看着奸人一付嚣张的表情,一想到几千块被人白白骗走……

暑期热档来临曝光数码相机采购七大陷阱(3)
 
发票

暑期热档来临曝光数码相机采购七大陷阱(3)

发票和行货代理保修卡是保证用户日后售后权益的直接法律证据

  那是不是在上例中王先生开了发票就保证了消费者自己的权益了呢?也不尽然,下面三大细节在开发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第一就是保修单和发票同样重要,一定要按规定填写,盖章;再者各种票据上都应该具备下面几个要素:产品的品牌、型号、数量、价格、序列号,保修期限,甚至另配的原装电池序号等,这在发生质保纠纷时是关键证据;其三就是所有票据上的公章一定要确保是你消费行为发生的公司,村里面不少经销商喜欢违规操作,用别的公司公章,这也是一大售后隐患。注意以上三点,经销商就很难在发票和未来的售后上黑你。

  此外商家的在开发票时玩地把戏还有有如下几种:首先是虚报消费税率,通常村里面纳税规则是上交采购总金额的3%,而商家要打税金的主意就虚报到5%,甚至用增值税的17%来蒙骗生手。在者就是假发票,这个玩意儿在村里泛滥程度不低,开给你等于3%的纳税成了他的纯利,一般采用该手段前会问消费者是为了售后呢还是为了报销,如果是前者就很可能用假发票应付你,因为往往这种假发票很容易在厂商售后哪里蒙混过关,而如果是报销的话,铁定要穿帮,一般会报5%甚至更高的税点获利。

  小熊观点:现在看来似乎发票要与不要都存在被坑的可能,有没有个万全的解决方案呢?当然,现在中关村的主要卖场的市场管理部门都提供了开具发票的服务,我们可以要求商家只开据等值收据,然后到市场响应的开发票窗口凭收据开发票,税率也是国家规定的3%,也不用为假发票担心,结合正确填写的收据和报修单,基本就堵住了商家能在发票上的搞猫腻可能。 陷阱六、返修、样品机当新机卖 水货掺入行货

  在这个部分讲述的手段相对比较古老,商家现在用的也不是太多了,这是和消费者对于水货认识逐渐加深,以及市场监管力度加大的原因。不过商家还会看人定计,一般到北京短期出差、旅游的外地消费者容易受到这招算计。以水充行能为商家带来更多获利外,也给消费者未来可能的售后产生困扰,众所周知,除却零星品牌对水货提供免费售后外,大部分数码相机品牌是拒绝对水货提供售后的!

  水货辨别技巧可能因为品牌型号不同有具体的方法,我在这里只能介绍比较通用的一些经验,不能说能够百分之百的水行立辨,但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暑期热档来临 曝光数码相机采购七大陷阱
·暑期热档来临 曝光数码相机采购七大陷阱(2)
·暑期热档来临 曝光数码相机采购七大陷阱(3)
·暑期热档来临 曝光数码相机采购七大陷阱(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