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享受影院 五款名家万元以内功放大选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2:00 IT168.com

雅马哈1600
售价:6800元

享受影院五款名家万元以内功放大选购(2)

雅马哈1600

  雅马哈独具特色的DSP数码声场处理技术,使其家庭影院AV放大器(或接收机)产品具有独特的声音放送效果,同时也成为众多影音爱好者推崇备至的优秀影音器材,此款RX-V1600是一款功率强大的AV放大器,此款功放定位在中低端市场,再推出的RX-V4600和RX-V2600以及此款RX-V1600覆盖了整个高中低端市场,此款1600算是2600的简化版,或者可以说是X-V4600功率放大器的“优选精简版”机型。此款功放外形设计简洁,线条流畅,面板的“二节”式设计很独特,面板简洁,只有少量的控制按钮,其余的接口,输入输出端口都隐藏在面板的后面。

  雅马哈的新型收音扩音机都采用了一种新概念的技术,称为Digital ToP-ART,英文字面的意思可以理解为“数码顶级艺术”。实际上这是Digital Total Purity Audio Reproduction Technology(数码总体纯音再现技术)的缩写,所有声道的D/A转换都采用了BB公司的表示采用了雅马哈顶级的数码技术来实现高保真声音再现的艺术,最令人称赞的当然还是这款接收机还具备雅马哈的多种DSP数码声场处理模式。

  在技术参数方面:配备了优质的功放电路和强劲的输出功率,这款收音扩音机的功放电路为高保真设计的大电流输出、大功率功放电路。额定输出功率在8Ω时7声道每声道输出可达170W;在负载为2Ω时的动态输出功率RX-V1600可达到330W,可见其电流输出和驱动能力不同一般。这种功放电路的驱动力之强大使得在影音效果有突出的表现。所有声道的D/A转换都采用了了Burr-Brown192kHz/24-bit DAC芯片,以及升级版YAPO系统使自动音响调节更为优秀,THX SELECT 2的认证让影院效果有了完美的表现,其中包括用于聆听Hi-Fi音乐的多种Hi-Fi DSP编程模式、多种Cinema(电影)DSP编程模式及卢卡斯THX DSP编程模式。其与RX-V4600的差别主要是输出功率略低一点(但已完全能满足家庭环境放音的较高要求),DSP编程模式略少一些,某些功能也进行了优选和精简。

  而面对已成主流的数字端口,RX-V1600提供了2路输入、1路输出的HDMI接口提供高速数据传输,模拟视频信号也可升级转换通过TBC(时基校正器)到HDMI(1080i/720p)。并且兼容了多种音场格式,包括Dolby Pro Logic IIx和DTS 96/24。此外还有De-interlacing反交错处理(480i to 480p),纯直通模式,分配功率用于 bi-amp(双线分音)连接和高电流放大技术等多种功能的运用。

  总结:此款功放是一款

性价比颇高的功率放大器,此款1600功放仍保持了雅马哈一贯的特点,对于影院效果的表现是相当的突出,速度快,干净,力道十足,爆炸声音震撼等等的特点,需要满足影院优质效果,配备了JBL,或者MK音箱的用户可以参考选用此类功放,能够充分展现音箱的素质以展现影院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