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三星索尼正式合作生产全球最新一代液晶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1:06 IT.COM.CN
作者:IT世界网投影机频道新闻部

  日前,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与索尼公司签订了关于在其合资的S-LCD公司生产第八代非晶TFT液晶面板的最终合同。

  三星和索尼于2006年4月签订了生产第八代非晶TFT液晶面板的意向书。之后双方就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探讨和协商,并于日前最终达成了如下合作协议:

  双方计划在S-LCD(位于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汤井)建立第八代非晶TFT液晶面板生产线(玻璃嵌板规格:约2,200mm×2,500mm)。S-LCD目前生产第七代非晶TFT液晶面板。

  双方计划投资总额约19亿美金(投资额不包括厂房和土地成本),双方各投资一半。实际生产预计于2007年秋天开始,计划月产50,000只液晶面板。

  市场对大屏幕液晶电视(50英寸级)的需求将呈现大幅度的增长。借助这条全球最先进的(第八代)非晶TFT液晶面板生产线以及目前的第七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索尼和三星将进一步扩展大屏幕液晶电视市场,同时也保证了两家公司获取稳定的面板供应以满足市场需要。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