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移动硬盘迈入安全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37 新浪科技

  随着移动存储需求日益增大,移动硬盘近年来开始步入快车道,据统计, 2005年国内移动硬盘总销售已突破100万片,总销售额超过14亿元。市场一路欢歌之时,消费者也由原先的单纯追求大容量而转为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据一项在全国100家电脑城展开的名为“移动存储发展趋势”的调查报告显示:70%的用户将“信息安全”作为选购第一要素;排名第二、第三的才是容量和速度。

  无独有偶,日前国内移动存储的领导厂商朗科公司(Netac)发言人也高调指出:未来,有关信息安全的功能将成为移动硬盘的必备,杂牌、DIY等不具备此功能的移动硬盘将被淘汰出局。

  目前,

移动硬盘的主流容量已由40G上升至60G、80G,存储容量的倍增也令数据安全的隐患倍增。尤其在军事、金融、商业、政府等行业,存储文件往往涉及机密,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除此之外,在日常使用中,移动硬盘的数据稳定性同样需要警惕。据朗科公司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JOE介绍,移动硬盘工作时处于高速运转状况,产品如果缺乏有效保护,稍有磕碰,便有可能引发种种存储事故,轻者文件丢失,重者硬盘毁坏,这对于在盘内存储了数十G文件的用户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针对用户越来越高的信息安全需求,朗科公司日前推出了融汇加密与超稳两重功能的2.5英寸加密型移动硬盘K210,该产品被业界誉为“信息安全王”。

  据朗科工程师介绍,该款K210内部分为“普通区”与“加密区”两个区域,并分别设有相应的盘符。日常文件可存入普通区之中,而具有机密性质的文件则可以存入加密区,并设置用户密码,即便是别人在使用该移动硬盘,或者不慎遗失,也可以确保资料不会泄露,让您高枕无忧。

  除了加密功能,K210出色的超稳功能也是它荣膺“信息安全王”之美誉的重要原因。如前所述,移动硬盘读盘时处于高速运转状况,那么如何让它运转得更加平稳、更少震动则是关键所在。K210运用了独特的双导轨悬浮防震技术,由于处于悬浮状况,从而大大减少了读盘时的震动,有效增加了稳定性。此外,K210还采用了目前存储领域最先进的玻璃盘片作为存储介质,无论高低温骤变还是剧烈震动都不会发生变形,并且防磁防静电。

  在外壳上,K210采用的是黑色金属,造型为流线设计,呈现出内敛不失潇洒、沉稳并且舒放的气质;而且金属材质可以快速散热,超强防撞,进一步确保了硬盘安全。

  “在经历了2002年近300%的高速增长之后,移动硬盘开始进入一个理性的增长期。”有资深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来自于消费者的声音,还是各大方流厂商的动态,都充分显示:这个时期将是以‘信息安全’为主题的新纪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