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299元金星2.5寸TFT屏MP4谁敢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53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Into】不久前,亚洲飞人刘翔在洛桑田径赛打破尘封13年的世界纪录,国人一片沸腾;近几天,MP4市场闪存老大金星数码发动暑促圈地风暴,市场欢呼踊跃。作为国内始终专注于MP4市场普及工作的闪存老大,金星数码在此次重拳出击市场动作中完美扮演了“价格飞人”角色。

极限优惠“令你心有内疚”

    “金星数码MP4,2.5寸TFT真彩液晶屏,256M 299,512M 399,1000M 499!”7月20日,一位经销商在得知金星数码暑促风暴消息后忍不住喊出声来,这是MP4市场从没有出现过的疯狂价位!虽然行业和市场都对金星数码MP4的高性价比心中有数,而且今年金星数码还接连发动了两次普及风暴扫荡MP4的价格低限,但是这种直接侵入MP3价格禁脔并且探底扫荡的粗暴动作还是让人始料不及。“这一下视频MP3还怎么活啊?”一个摊位前挂满了MP3的经销商开始喃喃自语。


299元金星2.5寸TFT屏MP4谁敢争锋!


 
    进入7月的各地电子大卖场,火热的暑促气氛扑面而来,各种各样的MP3暑促专柜前都挂起醒目的暑促海报,299、399、599的价格数字让人怦然心动,一场MP3市场的暑促大战早已锣鼓开场;但是MP4市场在金星数码圈地风暴发动之前,让人脸红心跳的疯狂价位却始终没有出现。
经典产品担任暑促先锋

    “我们这次把680V选定为暑促产品,就是为了让数字证明,便宜有好货!”金星数码市场部负责人对记者说。此次担纲暑促先锋的JXD680V,是金星此前推出的一款经典闪存MP4,标配2.5寸26万色高亮真彩屏,采用台湾凌阳视频解决方案,支持ASF格式高品质MPEG4视频流播放,支持WMA/WAV/ADPCM音频格式,具有标准USB 2.0接口、内置SD卡插槽,最大支持2GB的外置SD卡。JXD680V还具有电子书阅读、游戏、日历以及相片浏览功能,支持高品质ADPCM立体声,可进行现场录音及电视输出,内置锂电池的视频播放时间达到5小时。


299元金星2.5寸TFT屏MP4谁敢争锋!


 
    作为“全能王系列”的经典产品,JXD680V的配置及功能并没有任何缩水,闪存老大金星数码引以为傲的视频播放、日常学习、休闲游戏等经典功能一个都没有少。而其身为MP4标志性的2.5寸TFT高亮真彩液晶屏、MPEG4格式视频流播放、ADPCM立体声带来的随身视听效果,也绝非那些屏幕太小的视频MP3所能比拟。

“圈地风暴”凸现领跑者风范

    对于闪存MP4老大金星数码此次上演的新一轮圈地风暴,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给出了“清理市场、抢占人心”的八字评语,认为金星此次不惜血本上演价格暴力,目的就是为了清理渠道垃圾,促进销售,抢夺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金星数码作为闪存MP4市场领头羊的优势地位。拿占有本质优势的闪存MP4去价拼视频MP3,显然是借鉴了小屏MP3的操作思路,谋划一场“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暑促大戏。“以这样的价格出仓”,一位金星数码的经销商对记者说,“厂方根本就谈不到什么利润,我们至多也就十几元的利润空间,唯有靠数量来取得优势”。


299元金星2.5寸TFT屏MP4谁敢争锋!


 
    但是不管怎么说,消费者从这场圈地风暴中得到的好处显而易见:用视频MP3的价钱买到MP4,这样的机会可实在不多。而对于行业内亟需整顿的市场现状和一些国际高端品牌暴利不下的现实,金星数码的圈地风暴也来得很是时候。如果代表消费者说句话,那记者一定会说:“让价格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