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双方庭外和解 创新苹果侵权案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0:23 PCPOP-电脑时尚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范源媛

    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苹果和创新这两家公司自打出了娘胎,之间的爱恨情仇就没断过,打得越欢就越是让人不得不把它们俩往一块扯。前些日子闹得沸沸扬扬的侵权案着实让人震撼了一把,这场由创新率先挑起的起诉案在苹果接连两次的回诉中闹越来越大。

双方庭外和解创新苹果侵权案新进展
 
强大的苹果iPod能否抵抗创新的攻势?

  在平静了一段时间之后,这场互相起诉的案件终于有了结果。然而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苹果和创新双方态度都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竟然提出“庭外和解”。

  我们首先回顾一下事情的经过,今年5月15日,创新科技率先起诉苹果,称苹果的iPod播放器侵犯其专利权,并要求法庭禁止苹果在美国继续销售侵权产品。随后,苹果先后于5月20日和6月7日两次起诉创新科技,称创新共侵犯其7项专利。 

双方庭外和解创新苹果侵权案新进展
 
创新这次看来是铁了心要给苹果一个下马威

  对于创新科技起诉苹果的行为,美国著名杂志《商业周刊》的评论是:创新的诉讼多少有些“垂死挣扎”的味道。但就目前而言,这也可能是创新挽救MP3播放器业务的唯一途径。

  另据IDC数据显示,2005年,在闪存播放器市场,苹果的市场份额为16.9%,创新为4.7%;而在硬盘播放器市场,苹果的市场份额为72.2%,而创新仅为15.8%。据消息称,苹果和创新科技日前在递交给法庭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可以接受庭外和解,但目前尚未达成和解方案。

双方庭外和解创新苹果侵权案新进展

IPOD

  观点:对于案件的起因我们并不深究,单就庭外和解这一做法来看,可以说是双方的最佳选择了。创新方面借这场官司搓一搓苹果的锐气,这一点基本已达到,再将案件继续下去只会两败俱伤;苹果方面则需要尽快摆脱官司的纠缠。庭外和解成为了最佳方案,对双方带来的好处也是不言而喻。

  文中涉及国外杂志的部分内容,仅代表该杂志对此事件的观点,不代表本站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