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民用为本 适马70-300mm镜头全面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33 Myprice

民用为本适马70-300mm镜头全面评测(3)

    适马APO 70-300mm F4-5.6 DG Micro是一颗DG系列镜头,适马分DC和DG两个系列镜头,其中DC镜头只能用于APS-C幅面的数码单反,为了适应数码相机轻型化的特征,DG镜头在设计的时候追求了轻巧的特征,但是在全画幅或者胶片机上使用,画面会出现晕角现象。而DG头的话,除了可以在数码单反上使用,在常规的胶片相机上也可以很好的使用。而且使用DG镜头可以改善数码相机横向色差不足的毛病。

    适马APO 70-300mm F4-5.6 DG Micro最近对焦距离在150cm,放大率在1:4.1,而使用微距的话,需要把焦距控制在200-300mm之间,这时候对焦距离在95cm左右,而放大率更是达到了1:2。

民用为本适马70-300mm镜头全面评测(3)

    虽然有微距,不过需要用户在200-300mm端使用,其实这也是一个好坏参半的微距设置。当使用微距的时候,光圈在F5-5.6,会感觉到不足,导致了景深会有一些损失,不过在很多时候比如拍树上果实的一个特写,长焦端的微距能徐徐入生的拍摄出好的效果。所以在拍摄近物的时候,如果你有短焦微距头的话,尽量还是换上吧,不然的话你需要向后走四五步才能拍摄到微距效果。

民用为本适马70-300mm镜头全面评测(3)

    这个镜头的总结做工比较一般,采用了塑料卡口,便宜就是这样的结果。整体变焦阻尼比较松,对焦环阻尼还可以。遮光罩更是非常的大,58mm的口径并不算很大,看来小光圈的好处也就是让镜头更轻一些。

民用为本适马70-300mm镜头全面评测(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