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大嘴盘Mini数码相机伴侣荣获得专业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2:39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阿佳】 宁波三合数码出品的大嘴盘Mini数码相机伴侣凭借强劲的性能,专业的功能荣获权威硬件媒体—《微型计算机》“编辑选择奖”。评测全文如下:出门旅行时,摄影爱好者一定会带上一款数码伴侣,避免存储卡不够用。目前市面上的数码伴侣有的以轻薄为卖点、有的以外观漂亮为卖点。但摄影爱好者来说,一款使用方便的功能型产品才是最实用的。大嘴盘mini MD80就是一款专为摄影爱好者设计的专业级数码伴侣。它能让你在备份相片、分享相片、等各个环节都获得最快的速度,同时还有许多特色功能。

  大嘴盘mini MD80外壳正面是高强度ABS工程塑料,背面则是0.7mm厚的铝合金,其外壳做工略显粗糙。厂家在包装里准备了多个不同颜色的硅胶皮套,一方面用来加强数码伴侣的耐脏、耐磨、防尘、防滑、防水以及防震能力,另一方面也弥补其做工的不足。

  它可以自由搭配标准IDE接口的1.8英寸硬盘,其个头虽然不是同类产品中最小的,但毕竟比采用2.5英寸硬盘的数码伴侣苗条不少。在通过USB线连接到电脑以后,它本身也是一个USB 2.0读卡器(CF/MD/XD/SD/MMC/MS/MS PRO)。

  这款产品是目前拷贝速度最快的数码伴侣,使用SanDisk ExtremeⅢ CF卡这样的极速闪存卡时,传输率可达13.6MB/s,充分发挥存储卡的潜力。专业和准专业的摄影师们往往会拍摄大尺寸大容量的图片。当插入CF闪存卡后,它可以自动开机并拷贝,只要1分10秒就可以完整拷贝1GB的内容,比目前普通的数码伴侣快近5倍,效率很高。不但如此,使用USB接口与电脑连接时,它的传输速度也是目前最快的之一,往电脑里传输1G数据只需55秒左右,比目前主流数码伴侣的速度快了近3倍。
大嘴盘mini MD80还可以在不连接电脑的情况下将数码伴侣硬盘上的资料重新写回存储卡上,回写速度最高也可以达到大约5.47MB/s。该功能的最大好处是:你可以将数码伴侣内的图片与同游的朋友及时分享,只需要把图片拷贝到朋友的存储卡中即可,不需要刻录光盘或者通过电脑传输那么麻烦。而目前大多数主流数码伴侣都不支持此功能。

  对于专业和准专业的摄影师来说,用心拍出的照片如果因为传输过程的问题造成损坏,那是相当让人心疼的。为了保证数据完整性,大嘴盘支持完全校验和快速校验功能。完全校验是在拷贝过程中把已经拷贝到硬盘的每一个字节与存储卡上的原始数据进行对比,以确保正确性。快速校验则只对比1/32的数据。它完全校验1GB的高速CF卡需要7分钟左右,而快速校验耗时不超过3分钟。

  作为备份工具的数码伴侣,如果需要频繁的充电,使用起来就不方便了。大嘴盘mini MD80配备了1000mAh的锂离子电池,充满电后足以拷贝满一个60GB硬盘。该电池与NOKIA 8250手机完全兼容,出门在外非常容易找到可以应急的替代电池。另外,该产品的系统电源管理功能允许用户设定背光关闭的等待时间,并可以完全关闭背光以节省电力。用USB接口连接电脑时,可以设定为自动智能充电模式,只有当电池电量下降到1/3以下才会充电,这样可以保护电池,减少反复充放电对电池寿命的影响。

  此外,大嘴盘mini MD80还支持播放硬盘和闪存上的MP3音乐,相当于多了一个MP3播放器。
事实上,大嘴盘mini MD80的所有功能设计都非常专业和人性化,对于摄影爱好者,特别是采用DSLR相机的专业和准专业摄影师来说非常适合。唯一让人遗憾的是,该产品采用英文操作界面,虽然说明书已经非常详细,但对于一些不懂英文的用户来说仍显不便。

  测试手记:作为一款数码伴侣,大嘴盘mini MD80非常专业,不但拥有极快的传输速度,还提供了包括图片脱机回写,数据校验等众多内置功能,适合摄影爱好者选择。

大嘴盘Mini特色功能:


大嘴盘Mini数码相机伴侣荣获得专业大奖



大嘴盘Mini数码相机伴侣荣获得专业大奖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