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内建脸部识别系统 富士长焦S6500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5:15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2006年7月13日,富士胶片发布了FinePix S6500fd(Face Detection technology),这款10.7倍数码变焦相机除了拥有富士著名的高感光度技术以外,更内建了革命性的“脸部识别”系统,使得摄影变得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愉快。

内建脸部识别系统富士长焦S6500发布

富士S6500

  富士的“脸部识别”系统意味着S6500fd能够自动识别照片中人脸(最多可达十位),并自动调整设置以获得锐利、自然的人像照片。当照片中出现人脸时,无论相机是在肖像或风景模式,相机都会自动将人脸作为拍摄的主体。相机会自动进行焦距和曝光的设置,使得拍摄者能专心于捕捉最佳的造型。由于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硬件方式实现 “脸部识别”功能,S6500fd大大降低了拍摄的失败率。他能够在极短的时间(0.04~0.05秒)内让相机完成各种重要场合的拍摄,远远快于市场上采用软件方式的竞争产品。在回放模式中,“脸部识别”功能也可以实现以人脸作为画面的关键信息而为修剪或放大提供信息。

  许多摄影爱好者发现最难于拍摄的画面是在低照度环境下而被拍摄目标距离相机较近,因为此时闪光灯的作用会使得脸部过曝,同时又丢失背景的细节。富士胶片最新的

数码相机都提供了先进的高感光度技术以确保在无需使用闪光灯下拍摄出自然漂亮的照片,同时不会在分辨率、清晰度和噪点方面有所损失。S6500fd也不例外,通过ISO80~3200的作用,配合“脸部识别”系统,无论何时都能够获得清晰、自然的人像照片。

  S6500fd同时提供了富士独特的智能闪光灯系统,它能自动控制闪光灯的输出量和曝光指数,即使在使用闪光灯的情况下也能获得自然的肤色和清晰的背景细节。此外,富士的“自然光&闪光”模式能够按一次快门连续拍摄两张照片:一张使用智能闪光,另一张则为自然光模式,这一功能使得用户不用担心会拍摄出失败的照片。

  S6500fd所采用的富士龙28~300毫米镜头具备了手动变焦环,从而可以获得更精准的焦距,这款镜头也覆盖了最常用的焦段,同时全密封的镜头设计也解决了困扰摄影爱好者很久的CCD进灰问题。

  S6500fd的高感光度(最高ISO3200)在对付由手抖或被拍摄物体移动所造成的照片模糊有额外的防抖功效。这使得拍摄者在长焦下也可以拍摄出清晰的照片,例如在室内运动主题的拍摄,要求有很高的快门速度和感光度。

  S6500fd的快速拍摄模式提供了高速对焦和0.035秒的快门迟滞,甚至比绝大部分数码单反都快。此外,0.8秒的开机时间使用户能够随时响应以免错过各种突发的情况及精彩的瞬间。

  最后,FinePix S6500fd还提供了2.5英寸的LCD屏幕和高分辨率的电子取景器,使得用户能够轻松构图。同时FinePix S6500fd还提供30帧/秒的VGA有声电影拍摄,且录像的同时可以进行最大达10.7倍的光学变焦――这个功能是目前市面上的绝大部分数码相机所无法比拟的,甚至是昂贵的数码单反也由于结构原因而无法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