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购车选择新动力 MP4播放器车载正当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39 天极yesky
大歪 

  对于关注汽车流行趋势的朋友,都会注意到曾经风光一时的光盘式车载系统,逐渐走向末路。取而代之的则是在消费电子市场中异军突起的MP4移动播放器。国内国际知名MP4厂商如爱可视、迪美视等均在原有MP4基础上发展了车载MP4移动播放器,继而推动了整个车载MP4市场的前进与普及。而车载MP4究竟有那些优点,竟红遍大江南北?

  车载影音系统新宠

  多数人在选择光盘式车载系统时,都会担心寿命问题。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车载影音系统采用光盘作为影视媒介,在行车过程中,车身及路面产生的强烈颠簸会导致正常播放的电影暂停,会使光盘出现意外划伤及光驱受损等诸多不良因素。”由于原有的车载影音系统具有不易安装、体积较大的特性,所以国内外厂商将目光放到了MP4移动播放器上。MP4移动播放器具有小巧、便携、容量大、安装简单等特点再加上相应的车载装备,使MP4移动播放器成为了车载影音系统的新宠。

  MP4如何实现车载影音

  由于MP4的技术特性导致了MP4产品从研发到制造上不同于往日的MP3产品。目前国内除了国外品牌爱可视之外,拥有

自主研发及设计能力的迪美视、纽曼、爱国者根据MP4产品的技术特性对MP4产品作出了规范。目前市场所售的爱可视AV740车载MP4及迪美视PMC-710车载MP4,在显示上都采用了7英寸TFT-LCD彩色显示屏作为标准,这在色彩还原度以及可视效果上可以满足视觉上极佳的欣赏需求。迪美视总经理游泳先生表示:“7英寸的可视范围已经达到了目前车载设备或日常欣赏的要求。”作为车载影音系统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一是声音还原;二是电源。市面常见MP4设备自身均配有独立双声道音箱,但对于嘈杂的环境来说,日常使用时一个耳机就能解决问题。作为车载用,一般多人观看,独立音箱及耳机都不能很好的解决人数问题。而采用调频射频技术的MP4设备可以直接通过调频输出至汽车音响,达到众乐乐的效果,声音质量几乎令人身临其境。

购车选择新动力MP4播放器车载正当红!

  MP4的附加功能

  假日期间全家开车郊游是非常畅快的事情,在风景如画的地方用相机捕捉美丽的风景,留下自己的身影是出外郊游放松心情之外的第二大因素。随着数码相机的逐年普及,无论是作为摄影爱好者,还是作为普通的旅游者,数码相机都成了旅游不可或缺的数码产品。但在拍摄的同时,存储卡的容量也在不断减少。如果携带笔记本或数码伴侣等物品不仅会加重旅游中的负重还可能会导致其他问题。而MP4不仅自带OTG技术和SD/MMC读卡器功能,还附带数码包一个。在风景区玩累休息的时候,不仅可以欣赏电影,还可将相机上的照片直接导入MP4中,回家途中在车上即可循环播放所拍摄的照片。可谓相机电池不完,照片拍摄不断。

  无论是MP4诱人的超大屏幕还是在移动设备空间告急时兼做移动硬盘、数码伴侣及播放器的附加功能,或是锂电池、交流适配器、车载电源三种供电方式的提供。都满足了众多有车一族或是普通消费者的需求。装上车载套装,便是车载MP4;卸掉套装,则是普通MP4。正是诸多的优点,使得MP4车载播放器成为当之不愧的当红小生。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