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稳定压倒一切 不同类型防抖数码相机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传感器防抖

  CCD防抖的原理就是将CCD安置在一个可以上下左右移动的支架上,先检测出是否有抖动,然后传感器检测出抖动的方向、速度、移动量……检测的信号经过处理,计算出可以足以抵消抖动的CCD移动量来达到防抖。

  以上两种防抖的原理其实是类似的,即通过相机内部的机械运动来补偿人手的抖动来达到防抖效果。防抖系统是非常耗电的,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防抖系统会有个开关,用户可以选择取消或打开防抖。所以一般不打开防抖开关,而是要用的时候才开,如果即时抓拍移动物体,可能就因为多了个步骤而错失良机。

理光R3(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价格 2330元

  理光R3/R4是理光目前最火的机器,是理光首款具备CCD防抖的型号。

稳定压倒一切不同类型防抖数码相机推荐(3)

R3全新的“双回缩镜头系统”,使7.1倍镜头得以蕴藏在R3仅26mm厚度的纤薄机身中

  R3从硬件配置上看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而不像某些DC型号只提升实用性不大的像素。目前市场上能较好兼顾广角与长焦的DC基本就只是理光的R系列(三星的PRO815的广角与长焦兼顾得更好,但体积庞大令人十分头痛),同时拥有广角+7倍变焦+防抖+便携,是理光R3的核心竞争力,也使得理光R3也成为了规格最强的便携DC之一,而成像效果看来也比较令人满意。

稳定压倒一切不同类型防抖数码相机推荐(3)

理光R3

  R3采用了更高倍数的光学变焦镜头,并首次加入了CCD防抖动功能,再配合原有的广角优势,使得理光的R系列愈趋完美。

  短评:本来CCD防抖动以柯美为代表,但与索尼合并后,CCD防抖就主要看索尼的后续型号了。至于理光的部份机子具备CCD防抖,也使得防抖DC市场更添生气。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