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200万像素以上中高端DV机型购买性分析(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01 IT168.com

八、被遗忘的王者 三星907i

三星907i和三星903i的姊妹机器,外观上差别几乎没有,主要是机身颜色和性能上有一些差别。说实话,三星907i采用宝石蓝的颜色非常醒目,有如当年采用蓝色机身设计的三星手机般吸引眼球。三星907i和三星903i除了机身颜色的差别和闪光灯布局差别以外,主要就是性能和配置上的差别了。

200万像素以上中高端DV机型购买性分析(8)

三星907i

  三星907i的优点:

  1、采用一块1/3.6英寸211万像素的CCD,这块CCD是索尼提供的HC85E的配置。

  2、价格比较便宜,功能也齐全。

  不足之处:

  1、品牌不是太有号召力。

  2、机身比较沉重,长时间拍摄吃力。

  三星907i总体评价虽然自品牌和性能上并不占优势,但相比其它几款200万像素以上DV,三星907i显然在性价比上是占有一定的可购买性。比较适合追求高像素和低价格要求的朋友。

结语和参数对比

  虽然中端DV主要卖点是高像素,但随着近几年数码相机产品的大幅降价,这个卖点已经受到很多消费者以及网友的质疑。笔者也不看好所谓DV的高像素功能,其实一个500万像素的DC,现在也许才卖几百元,效果自然不是具有高像素DV所能比拟的。那为何这次要推荐高像素DV,而且还是200万像素级别的DV。自然笔者也有自己的考虑。

  首先,作为200万像素以上DV机型,拍摄照片的价值虽然不值得提倡,但电脑观看或小幅照片打印冲印,效果还是可以保重的。机两用,也是很多消费者所追求的产品功能。从这点来看,高像素DV并不过时。

  其次,作为200万像素以上DV机型,大多数均是各DV厂家的旗舰级产品,无论从镜头装备,还是机身做工和材料来说,都要比入门级DV强上很多,冲一个使用寿命,买了这样的DV也不亏。

  最后,从价格来看,目前200万像素的DV已经不是很高了,所以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使用和实用方面来看,在购买资金宽裕的情况下,是可以优先考虑高像素DV机型的,这也符合普通大众不希望自己手中机型被迅速淘汰的消费心理。

产品型号

CCD尺寸大小

产品特色

索尼HC96E

1/3英寸

保持原有HC90E的一切特色,人性化改进不错

JVC MG77

1/3.9英寸

硬盘大,带防震。F1.2大光圈镜头很有效

佳能DC20

1/3.9英寸

精致,性价比凌驾于同类索尼的中端DVD机型

松下GS258GK

3片,1/6英寸

3CCD系统,拍摄效果出色,带光学防抖,卡镜头

索尼DVD805E

1/3英寸

性价比较高,多带有记忆棒插槽。支持DVD+RW

JVC GR-X5

3片,1/4.5英寸

500万静像素难得,单片CCD比较大。

佳能MVX45I

1/3.4英寸

PHOTO功能齐全,模式转盘加光学防抖是最大特色

三星D907

1/3.6英寸

价格便宜,CCD采用索尼以前产品规格,表现较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