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投影机亮度计算软件小软件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8:35 IT.COM.CN
作者:IT世界网投影机频道新闻部

  深圳市天市源科技有限公司王劲青编写了一个亮度计算软件,软件中所列投影机型号列的都是科视的,但是手动输入不同的亮度和对比度参数也可以用于其他投影机。

  使用方法:

  1、 在左边的列表中选择科视投影机型号,亮度和对比度等指标会自动填好。
  2、 如果是其他投影机,请手动填写亮度和对比度。
  3、 选择正投影、背投影。
  4、 选择屏幕比例,填写屏幕对角线尺寸(英寸)。
  5、 如果正投,填好屏幕增益,背投则选择屏幕型号。
  6、 填写环境照度,背投影影响不大,正投影会极大地影响屏前对比度。
  7、 点击“计算”按钮,结果就出来了。

  计算结果:

  计算结果包含:屏幕大小、屏前亮度、屏前对比度。
  屏前亮度包括两种单位:尼特和英尺朗伯,尼特是通常用于电视和平板显示器的指标,英尺朗伯则多用于电影。相同的屏前亮度在不同的显示环境视觉效果上会有很大不同,真正重要的指标是屏前对比度,通常背投影显示系统如果能达到100:1以上的对比度就可以显示质量很好的画面了,而正投影系统如果能达到5:1就能满足清晰观看的需要(可见背投影系统的优势在于能产生大大高于正投影的图像对比度)。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