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天籁入耳 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01 太平洋电脑网

    控制盒中装着一枚AAA(七号)电池,在侧面有音量旋钮,可以调整你所听到的外界声音的大小,正在播放的曲目则自动被降低音量成为背景音乐。在控制器的背面有可拆卸的不锈钢背夹。

天籁入耳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3) 天籁入耳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3)

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

        控制盒上引出两个连线,一个是连接耳机的接口,上面很不显眼的隐藏着拾音麦克风VoicePort,正确的佩戴耳塞后,VoicePort会正好定位于胸前。另一个是3.5毫米的直插头,连接音源设备。

天籁入耳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3)

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

音质:

    按照以往的经验,SHURE的产品声音还原真实,出众的解析力和开阔的音场是它的魅力所在,这款新的旗舰是不是再原有的基础上又有提高了?

    试听前先来了解一下E500PTH的性能参数:

 E500PTH的物理参数
• 频率响应:18-19,000HZ
• 抗阻:36欧
• 灵敏度:119dB SPL/mW

  试听的曲目,笔者选择了洛佩滋的拉丁歌曲《NO ME ARME》以及马友友的大提琴《自由探戈》。

天籁入耳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3) 天籁入耳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3)

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

  《NO ME ARME》是一首典型的拉丁歌曲,男女情歌对唱,声音优美,圆润饱满中隐约透露一点凄婉。男女歌手,语速时缓时急,转换很快,但咬字很清晰。在E500PTH表现下,歌手好象站在麦克风前演唱,没有丝毫的头中效应,长时间聆听非常舒服。女声醇厚,如甘露沁人心扉,男声浑厚,铿锵有力。《自由探戈》是马友友通俗作品中的代表,E500PTH的表现忠实于现场,低频注重质感,下潜极深,有弹性,毫不夸张,比例准确,同时音场非常开阔,如果说有什么值得商榷的,就是还原太真实了,表现的气势上稍微弱点,但是这个毕竟是个人的喜好问题,不能说是缺点。
 
  除了以上的选段外,笔者还使用了大量不同类型的音乐对E500PTH进行试用,E500PTH的总体感觉是表现全面、均衡,高频亮丽,中频非常通透,低频真实,歌者的没一个唤气都能听到,对弱音的刻画,音场的层次感及乐器的隔离度都非常优秀,解析力几乎达到了颠峰。

天籁入耳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3)

舒尔新旗舰耳塞E500PTH试用

总结:

    作为旗舰级别的产品,E500PTH的表现出色,但是并没有给人多么大的惊喜,因为评判的标准大大提高了。对于它来说,完美不该是遥不可及,而该是现实的目标,很高兴,它已经非常接近了。此外创新的Push-To-Hear功能作为尝试,增强了入耳耳塞的实用性,值得褒奖,但是还需要在下代产品中继续改善操控以及体积的设计。

    目前E500PTH的价格还没有披露,虽然可以肯定绝对不会便宜,但笔者还是呼吁SHURE能够让更多的普通人聆听到天籁般的声音。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