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新旧交替正是时 同品牌DV新旧机型大PK(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10 天极yesky

新旧机型对比之镜头方面

  镜头是所有摄影器材的窗口,镜头的好坏以及能力直接关系到我们拍摄视频的好坏。一般来说,厂商在推出新一代机器的时候很可能对镜头做出一些升级,这些升级包括变焦倍数(光圈大小)、防震功能、镜头质量等几个方面来操作。其中变焦倍数越大,我们可以拍摄的距离就越远,这样更适合我们去拍摄一些远处的景物或者是对人物细节进行描写。防震功能是最近出现的一种功能,这功能可以减少我们在拍摄时手部出现的抖动从而造成拍摄的失败,当然除了光学防震,现在市面销售的机器还有一部分采用了光学防震,两者原理不同,大家应稍做区分。最后一点就是镜头的质量,所谓镜头质量一般就是说镜头所采用的品牌,是普通的镜头还是如索尼使用的蔡斯、松下采用的铼卡;还有一个方面就是考虑镜头是否镀膜,镀膜的作用就是为了弥补光线在通过镜头时的一部分缺失,而在透镜表面镀上一层膜来增加透光效果。

新旧对比之其他方面

  除了上面说的几点以外,在选购新旧机型时,机器的开机速度、机器造型、外壳材质、操控简易度都是我们需要去对比的,反正更改的越方便,对我们越有利则是越好的。好,下面就让笔者带大家一起分析几款市场上正销售的新旧机型,并给出大家对比介绍,希望对大家在选购机器的时候能起到一点作用。
 
新旧产品参数对比部分

索尼DVD803E与DVD805E对比

DVD803E介绍:

新旧交替正是时同品牌DV新旧机型大PK(2)

 DVD803E

  索尼DVD介质数码摄像机的旗舰产品DVD803E采用8CM的DVD盘存储影像资料,机器用331万像素CCD,10倍光学变焦。整个DV不论从黑色的色调,还是柔和的线条,都流露出精致个性的气质。DVD803E具有色彩绚丽逼真的液晶显示屏,2.7寸的屏幕,配合16:9的宽屏拍摄。DVD803E的混合型液晶显示屏再加上后反射液晶屏幕技术,使得这款DV屏幕的亮度大大增强,不管是在室外刺眼的阳光下还是室内昏暗的角落里都能呈现清晰亮丽的影像。DVD803E新支持的DVD+RW格式,它可以在不结束写入的情况下就随时到DVD机上播放。

DVD805E 介绍:

新旧交替正是时同品牌DV新旧机型大PK(2)

DVD805E

  索尼DVD805E是一款331万像素的中高端家用摄像机,它采用目前主流的DVD作为存储媒介,内置4声道麦克风,可以直接录制5.1声道的环绕声。具有10倍光学变焦蔡司镜头、2.7英寸的16:9液晶屏幕以及1000毫安时的锂电池,虽不算奢华,但也比较实用。而传承下来的红外线夜摄、3D回旋触控菜单以及便利的操控,都是这款机型的诱惑之处。紧按电池信息键后,屏幕会出现锂电池的相关信息,包括电池的剩余容量,剩下可以拍摄时间(分为使用LCD和使用EVF两项)。DVD805E的拍摄速度比较一般,不过这也是目前DVD摄像机普遍存在的问题。它在合上仓盖后首次开机的时间大约需要15秒,关机时间也要4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