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600万像才是主流 多品牌精品DC逐级挑(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5:04 PCPOP

翻转取景无敌 佳能S3IS

  对于想学习摄影的消费者,在选购手动相机时,画质自然是相当重要的。而说到画质,佳能相机自然是不二之选。而集大变焦,全手动功能于一身的佳能S3 IS绝对是这类相机中的第一选择。

600万像才是主流多品牌精品DC逐级挑(6)

佳能S3IS

  S3 IS对比S2 IS来说,将CCD像素升级到了600万。在镜头方面,S3 IS并没有什么改变。其快门速度为15~1/3200秒,还是比较强大的,足以满足一般消费者对曝光的需求。而可翻转背屏的面积增大到了2英寸,只不过比起目前配置越来越强的对手来说,实在弱了些。

  S3 IS具有非常全面的手动操作功能,是学习摄影者的不错选择。目前S3 IS以3600元的价格,成为同类机型中最好卖的一款。不过使用4节电池和屏幕偏小都让人有些不爽。

  同样全手动大变焦 索尼H2

  索尼H系列与佳能大变焦的S防抖系列同样是以大变焦和手动操作为主题,不过索尼相机的外观更漂亮,而且配置也普遍要比同档次的佳能机型要丰富和豪华。因此索尼H系列也就成了佳能S防抖系列的主要对手。

600万像才是主流多品牌精品DC逐级挑(6)

索尼H2

  索尼H2与佳能S3 IS同为600万像素,对比系列最高端的S3 IS,索尼H2只是系列中面对更偏重性价比的消费者的。不过其配置一点都不差,抛开600万像素CCD和12倍变焦的蔡司镜头,H2上的2.5寸液晶屏就比S3 IS上的要爽得多。而其强力闪光灯和高ISO都更是超过了佳能S3 IS。

  有不少消费者都相当喜爱索尼品牌的数码相机,总结起来原因主要是外观漂亮,品质可靠以及不错的输出质量。索尼H2具有与佳能S3 IS伯仲的配置,而其价格只有3050元,如果嫌S3 IS和H5贵,不如考虑H2。

最小长焦机 非日柯达V610

  V610借助着柯达独特的双镜头设计,有效在轻薄的机身内容纳下了超大变焦能力。其两枚3倍光学变焦的施奈德虽然并不是连续覆盖着10倍焦距,但中间很少的断开部分也可以用数码变焦进行弥补,因此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600万像才是主流多品牌精品DC逐级挑(6)

柯达V610

  V610上使用的两枚镜头分别是:常用焦段的38~114mm镜头,最大光圈范围是F3.9-4.4,光圈并不是很大。而另一块镜头则是130~380mm的长焦镜头,光圈恒定F4.8。而外观方面V610还是保持着柯达V系列的简约风格。而内置的蓝牙功能,让V610成为蓝牙手机的最佳拍档,可以随时将拍到的照片传到手机,而蓝牙发送出去。

  同样使用600万像素CCD的柯达V610具有非常漂亮的外观,而神秘的双镜头设计也非常吸引人。在具有了10倍变焦能力后还能拥有如此漂亮的外观,V610绝对是一款深藏不露的卡片机了。不过3600元的价格还不是普通消费者可以接受的。


  小巧长焦也防抖 松下TZ1

  松下相机一向具有光学防抖系统,在目前防抖概念越来越热的背景下,松下相机的热度也逐渐升高。而在光学结构上相当富有创意的TZ1更是成为了便携长焦机中唯一具有光学防抖系统的机型。

600万像才是主流多品牌精品DC逐级挑(6)

松下TZ1

  TZ1也是600万像素中的一个非常具有个性的机型。其镜头采用伸缩与潜望镜结构相结合的形式,将伸出幅度很小的镜头内装上了10倍变焦的能力。光线进入TZ1机身后,会被折射为延机身宽度方向,所以才能具有35~350mm的10倍焦距。而松下的O.I.S光学稳定系统和最高ISO 1600的高感光度都让TZ1几乎不存在拍虚的危险。

  虽然TZ1的外形比柯达V610还要大上不少,而成像质量也比较一般,但具有光学防抖系统和高感光度也还是让TZ1非常诱人。目前330元的价格对需要便携长焦机的消费者还是值得购买的。

  怎么样,在看过这么多各具特色的机型后,是不是发现600万像素的机型中还是有相当多的精品的。事实上,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600万像素所带来的精细画质已经相当够用。而价格方面,600万像素机型通常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也正是因此,市场才挑选了600万像素为主流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