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告别花瓶头衔 高素质卡片相机精品点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47 天极yesky

告别花瓶头衔高素质卡片相机精品点评(2)

双镜头技术

  广角镜头:众所周知,广角镜头在拍摄风光或者在市内使用时具有其无可替代的优势。但是,由于这种镜头的体积一般较大,因此它很难在体积小巧的卡片式数码相机上得以应用。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松下公司开发出了世界首创的超高曲折率光学玻璃(K-PSFn2,曲折率超过2.0)以及EA镜片(超高曲折率玻璃铸模非常球面镜片),并以此制造出了首款具有28mm广角镜头的卡片式数码相机。

告别花瓶头衔高素质卡片相机精品点评(2)

广角镜头

  三防特性:对于身材小巧的卡片式数码相机而言,为了突出个性和卖点,增加超强的三防功能不失为一个聪明的方法。自从奥林巴斯以μ系列机型孕育了防水DC概念之后,这种围绕全天候“作战”能力而展开的竞争便拉开了帷幕,而追求这一特殊功能的终极成果便是出现了像μ720SW这样真正具有防尘、防水和防震能力的三防卡片。

告别花瓶头衔高素质卡片相机精品点评(2)

三防特性

  手动功能:衡量一款专业DC的标准之一便是看其是否具有丰富的全手动操空特性,而具有特种能力的DC不但可以赋予使用者无限的创作空间,而且也是一名初级摄影爱好者必不可少的入门装备。在这一情况下,为了满足一些用户同时对体积和专业性的追求,同时也是为了令卡片式数码相机摆脱“傻瓜机”的形象,一些厂家便将全手动曝光功能引入了卡片机小巧的身材,从而创造出了灵活机动,又不失专业操控性能的手动卡片。

告别花瓶头衔高素质卡片相机精品点评(2)

手动功能

  如上所见,现在已经有很多卡片已经由于具备了于此种种的新技术、新特性而摆脱了“花瓶”的称号。但同时,不同的机型具有不同的特性也给喜爱卡片式数码相机的消费者带来了选购上的麻烦。为此,接下来我们就将以上述特性为出发点,为大家介绍几款高素质卡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