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2006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专题 > 正文

SINOCES路演 美电子商注目七月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46 天极yesky
    作者:佚名 

  当传统IT巨头Intel携带她的最新标识以及好莱坞的明星们一起出现在本届CES(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的时候,拉斯维加斯在这个冬天就注定要遭遇一场消费电子的革命性风暴。身处拉斯维加斯风暴中心的,自然包括来自中国的SINOCES(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的官员们,而此刻他们最期盼的,就是把这场消费电子的风暴转移到太平洋对岸的、七月的青岛。毫无疑问,CEA(美国消费电子协会)的老板们对于这场风暴转移的热情,一点都不会低于他们的中国同行。

  拉斯维加斯风暴震荡全球消费电子市场

  1月4日,即本届CES开幕的前一天,Intel正式宣布,以新广告语“Intel.Leapahead”替代早已深入人心的“intelinside”。此举意味着这头传统巨兽已经决心动员全部能量,投入到消费电子市场的厮杀。而早在去年,业界已经预言:2006年将成为消费电子市场的火拼年。Intel的举动无疑是对这一预言的最有力的佐证。

  CES,全球电子消费商的狂欢节和走秀台。1月5日,开幕当天,Intel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即在好莱坞巨星汤姆·汉克斯、AOL的首席执行官米勒等人的助阵下向全世界描述了他的电影下载服务,而这些服务的实现则有赖于Intel最新推出的欢悦PC平台。与此同时,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则在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公布与MTV电视网络结盟,并将在WindowsMediaPlayer 11中整合MTV的Urge音乐服务。业界惊呼:数字化媒体革命的大幕正在拉斯维加斯开启。

  美国消费电子市场2005年的市场的总零售额达到1257亿美元,欧洲近800亿美元,中国大概为400亿美元。巨大的市场吸引了行业巨头们纷纷从各自领域转战到这一阵地,而CES上的角斗则是这一宏大战役的缩影。

  做为全球第三大消费电子市场,中国当然不会是这场战役的旁观者。由

中国电子商会和青岛市政府组成的SINOCES招商团组赴会招商。在CEA的大力支持下,SINOCES在CES期间,进行了大范围的宣传推介和招商招展工作,以为半年后在中国青岛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做好准备。

  全球消费电子展“冬美夏中”的呼应格局已具雏形。

  CEA谋划中国攻略

  CEA,5年前由夏培洛先生创建,目前已拥有2000多家会员,操纵着全球消费电子市场的风向。而分析显示,到2008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的总零售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这不能不让夏培洛先生的目光投向遥远的东方。

  经过仔细地考察,夏培洛看中了已在中国青岛成功举办两届的SINOCES。2005年年初,CES宣布:SINOCES为自己在全球的唯一合作伙伴。后来,夏培洛在解释相中SINOCES的理由时表示:除了SINOCES自身的成功之处,青岛的产业环境也不错,政府合作渠道畅通,此外2008年奥运会的部分赛事也在青岛举行。这一切促使了夏培洛总裁的最后决定。

  在SINOCES正式成为CES的全球唯一合作伙伴之后,CES便全力投入到SINOCES的推广中来。在CES的推动下,美国

商务部先后在纽约、波士顿、旧金山、芝加哥、拉斯维加斯等五大城市为SINOCES进行免费巡回推介。SINOCES成为美国政府正式在美国大范围推广的第一个中国电子博览会。

  同时,做为回应,去年3月30日,国家商务部、科技部、

信息产业部及山东省政府在北京宣布联手主办“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至此,SINOCES也成为第一个中国官方推介的电子展会。

  同年7月,SINOCES在中国青岛成功举办,参展人数再创新高,展会吸引了41,000名的专业观众,向400多家全球参展商销售了24,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同时,展会也迎来了来自于50个国家的100多家国外参展商,扩大了其国际活动范围,并且为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带来了20,000多名国际买家,其中包括BestBuy、CircuitCity、Radio Shack和沃尔玛公司在内的多家美国大型零售商。

  CES向青岛的最后冲刺

  “我认为中国青岛的CES会非常成功。”言语中,夏培洛已经把SINOCES看作是CES的一部分了。为确保2006SINOCES的成功举办,CEA的各项工作正在本届CES展会上有条不紊的进行:在特定展台上发放由CEA负责设计制作的SINOCES招商资料;在2007CES的展位预定室,2006SINOCES的摊位与CES的展位联合销售。同时,CEA在展览日报、参会指南等展会刊物上刊登2006SINOCES的招商信息,夏培洛在开幕主题演讲中有意大力度强调和推介SINOCES。此外,安排中方代表团会见英特尔、TI、ATI等大企业的展览主管官员,洽谈参展事宜。

  而这一边,借助CES的品牌影响力,SINOCES组委会的海外招商工作也取得新突破。截止目前,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台湾、东南亚等地代理商预定展位近300个,希腊、俄罗斯、中东等采购团报名参会。据统计,组委会的官方网站(www.sinoces.com),每周海外登陆阅览者已超过1000人次,SINOCES的海外品牌影响力正在逐步加强。

  据SINOCES组委会介绍,2006年SINOCES将于7月7日—1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会展将推出展位1500个,展览面积达到45000平方米,吸引展商达600家,预计专业观众将超过55000名。

  从拉斯维加斯吹起的消费电子风暴能否渡过太平洋,到达夏日的青岛?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