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2006 SINOCES巨变有缘“U”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44 天极yesky
佚名 

  技术发展的最终归宿还是要产业化和商业化。作为全球第二、亚太地区第一大消费电子博览会的SINOCES更是一个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范围内新技术扩散和交流的直接平台,它的出现已经大大加强了亚太地区甚至东西半球各经济区域技术和产品层面的横向沟通。SINOCES在与美国CES的合作过程中,除借道CES的全球网络宣传资源、依托全球消费电子领域发展最快的中国市场支撑外,更重要的在于逐渐使全球消费电子展会的重心由西向东转移,这种变化在2006年显得更为明显,作为一个指向性很强的世界级消费电子博览会,可以说SINOCES产生这一切巨大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本届“世界自U而变”主题的提出,毫无疑问,“世界自U而变”正确预示了全球消费电子产业下一步的改革之路。

  从目前全球消费电子的全局来看,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还一直处在消费电子的E时代,也就是以技术为导向的发展阶段,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或者说软硬件产品兼容性的增强,这一阶段将面临产品的普及和以用户为导向的新问题的制约,如何使3C融合后的产品迅速普及并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是U战略规划提出的深层原因,U化战略无论是unite(融合)、 universal(普及)、 user(用户)、 unique(独特)支撑ubiquitous(无处不在)还是这一阶段发展所依据的理念、目标和路径,都将对目前信息电子社会的整体战略框架提出新的挑战。

  据SINOCES组委会最新提供的消息称,2006 SINOCES与往年相比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仅体现在场馆面积的增倍和海内外参展厂商数量的巨量增长上,更重要的在于SINOCES国际影响力的迅猛提升方面,到目前为止,包括美国《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和日本日经BP社等在内的几十家消费电子强国的权威新闻媒体“随U而动”主动联系组委会要求参会,向本国全面详细地报道以“世界自U而变”为主题的SINOCES盛况,可以想象,众多国际级媒体的“浓缩U”一旦引爆将产生不可想象的世界级震撼效应。另外,受“U”化战略的影响,今年SINOCES期间主题论坛数量多达16个、参展企业500余家、海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人数预计达55000余人、美日两国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展呼“U”,以上各项均创历年之最。

  应该说,电子博览会是电子产业中重要的服务产业。它起到一种孵化和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的作用,它既是产业经济形态中的关键物种,也是产业链条中不可或缺的因素,尤其在加快产业技术、市场等各种信息的交流速度和降低产业链条互动成本方面起到重要作用。2006年美国CES(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主题是“成长”,在美国这种技术发展空前迅猛与超前的环境中“成长”所具有的含义是带有普遍意义的,而2006 SINOCES“世界自U而变”的主题则带有很强的指向性,这也是SINOCES吸引全球厂家和媒体目光的重要原因。

  在美国CES逐渐移师中国并在全球范围内利用所有网络资源免费推介SINOCES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看到中国腹地宽广的巨大消费市场对全球电子业的无穷吸引力,这在某种程度上显示了电子产业技术交互的平台开始向中国转移,并且将加速全球电子技术在

中国电子产业内部的流动,为产业成长提供更为充足的技术营养,毋庸置疑,SINOCES则在这场转型和变革中起到关键性的指向性作用。

  “世界自U而变”!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网络的普及,世界将真的自由而变,一切因U而来、因U而精彩,2006 SINOCES将成为全球消费电子领域新一轮技术变革的符号性节点。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