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选购DC之前 认清我们身边的购买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46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烟头

    进入夏季,消费者对数码相机的购买热情也随着气温的升高而升高。降价、促销、赠品等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往往把头一回买数码相机的消费者忽悠的头昏脑胀、眼花缭乱。因此很多消费者随便看中一款相机,就这样稀里糊涂买了回去。事先功课没做好,售后保障又没落实,结果自己吃了大亏。

    下面我们就来抓抓典型,看看购买数码相机时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第一, 不了解自身需求,盲目购买

    这一类消费者往往是冲动型人群,看到广告中频频出镜的品牌和数码相机型号,或是听到别人议论某某款相机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考虑自身需求和实际使用情况,就

信用卡一挥,买了回去。于是回到家以后,厚厚的说明书看了两遍还没明白怎么操作;用了半年还是只会用P档拍摄;看到别人说这款相机怎么好哪里好,自己用了半天愣是没觉得好在哪里,而且2/3的功能基本闲置。

选购DC之前认清我们身边的购买误区

具备丰富手动曝光功能的A620价格不断走低,但并非适合所有消费者

    如果你怕成为以上情况的其中一位,那么购买之前一定要问问身边买过数码相机的朋友,向他取取经,或者上网查询一下相关资料,弥补一下自己的知识空白。给自己的资金和用途都作个小规划。比如用多少钱,准备购买怎么样的相机。切忌在什么都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就贸贸然冲向市场,否则你只会是商家眼中的“洋葱头”。

    下面就给大家一个小tips,准备购买相机时将这些问题一一作答,然后再去购买,会让你更有目标哦!

1. 你适合什么类型的数码相机?(轻薄小巧卡片型?时尚另类型?低价家用型?长焦入门型?还是比较专业的单反数码相机?)
2. 准备连配件带机身一共花多少钱?(包括:电池、存储卡、相机包、三脚架等等)
3. 平时主要会用这台数码相机做些什么?(旅游、家庭留念、艺术创作又或者是打印输出)

    如果这几个问题你心中都有了答案,那么相信你在购买时一定会更胸有成竹。

第二, 经销商推荐的不一定好,不推荐的不一定不好

    走入一个商铺,里面的营业员马上给你一个宾至如归的笑容,然后问你的需求,向你推荐好些个现在流行、热销的数码相机。此时此刻,千万要有自己的主见,比如,自己喜欢什么品牌,喜欢什么类型的数码相机。就算是事先没有做过功课,如今大街小巷、电视网络广告上关于数码相机的介绍也不少吧,耳濡目染之后,要有一个自己的目标。

    时下不少经销商为了要出空一些积压库存机型,于是会对购买目标不明确的消费者借机推销这一类相机。比如某消费者想购买佳能IXUS 800 IS,可能由于这款数码相机目前比较热销,出现缺货。于是经销商就大肆贬低这款相机的功能和画质等等,趁机推荐给他一款卖的不火,但价格比IXUS 800 IS低的数码相机,推说性价比高,而且在某某某方面都比IXUS 800 IS高。其实经销商只是想出空自己的库存产品,而消费者在不明情况之下,就进了这个套。

选购DC之前认清我们身边的购买误区

了解完整的品牌体系非常必要

    其实很多家经销商都会联合销售,就是这个店铺和那个店铺之间是可以调货的。如果这个店铺说没有,而你在其他店铺看到,一方面你可以去其他店铺买;另一方面,如果这个店铺存在价格优势,就可以让他帮忙调货,所以千万别被经销商忽悠了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