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谁更加实际 中日消费者DC选购习惯对比(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08 PCPOP-电脑时尚

● 卡西欧Z10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日本最低售价:37280日元,折合人民币:2557元

  在前面也说过了,卡西欧数码相机在日本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是与卡片机挂钩的,而他们也一直坚持这个战略。就连推出的第一款1000万像素数码相机Z1000也是卡片机。虽然像素不是相机好坏的决定性因素,但人人都想要更高像素,日本人也不例外。想必这也是为什么Z1000推出时间不长就能上榜的原因。

谁更加实际中日消费者DC选购习惯对比(5)
 
卡西欧Z1000

  日本消费者对Z1000的评价中,对于数码变焦的成像质量评价意外的高,如果不计容量,动画画质也很好,当然,这都是因为1000万像素的原因。机身外壳的质感比以往的卡西欧Z系列要好不少,液晶屏够大够清晰,方便查看对焦情况。不足之处在于用户自己设定ISO只能到400,更高的ISO只能在场景模式中选择,此外望远端的对焦精度不高,经常对焦不准。

谁更加实际中日消费者DC选购习惯对比(5) 谁更加实际中日消费者DC选购习惯对比(5)
 
卡西欧Z1000

  卡西欧Z1000拥有丰富的BS模式,不过取消了手动曝光模式。Z1000使用了一块1/1.8英寸的1037万像素CCD,有像素为1010万。与这块CCD配合的是一支3倍光学变焦镜头,提供38~114mm的实用焦段以及6~50cm的微距模式对焦范围。其最大光圈范围为F2.8-F5.4。在Z1000的感光度方面,在某些模式下也能达到ISO 3200,虽然此时画质下降较明显,但有总比没有好。(详细规格请参看这里)

  目前卡西欧Z1000在中关村的售价在3200元左右,因为是新品上市没有多长时间,所以目前价格还是虚高,相信过段时间会有一定的降价,想买的用户可以等一等再下手。

● 卡西欧Z60 日本最低售价:20980日元,折合人民币:1440元

  Z60是卡西欧第三款进榜的产品,同样拥有轻薄的机身和简单易用的功能,关键还是价格相当诱人,2万1千日元相当于日本一个普通上班族工资的十五分之一,对于不想费劲去选数码相机的人是个好选择。而日本消费者在网上对Z60的好评也主要集中在价格和轻薄的机身上,而不足主要集中在SD卡比较难从机身中取出。总之这是一款以价格取胜的机器。

谁更加实际中日消费者DC选购习惯对比(5)
 
卡西欧Z60

  Z60延续了卡西欧Z系列产品机身小巧、高画质,时尚的外型以及高速响应的特性。并且,它还首次内置了Easy模式,对于初级用户来说这非常重要,再也不用被那些杂乱的选项搞的头晕眼花了。(详细规格请参看这里)

  目前Z60在中关村的售价约2000元,鉴于这个价格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想买的就买吧,也不用再等了。

● 佳能IXY 70 日本最低售价:26800日元,折合人民币:1840元

  IXY DIGITAL 70实际上就是我们这边的佳能IXUS 60。作为IXUS系列的入门级产品,IXUS 60在日本拥有高人气的秘密依然在于之前大量IXUS的持有用户,今年是数码相机换代高峰年,日本数码相机论坛上从IXUS 30、40升级到IXUS 60的用户比比皆是,其实这也算是佳能的一个优势吧,广泛得用户保有量和坚实的用户忠诚度。

谁更加实际中日消费者DC选购习惯对比(5)
 
佳能IXUS 60

  IXUS 60在日本比较受到女性用户的喜爱,主要是其轻巧便于携带的机身和简单易用的功能,此外ISO 400以下的画质比较出色也是日本消费者一致认同的。不过缺少防抖和手动功能也是被念叨最多的缺憾。

谁更加实际中日消费者DC选购习惯对比(5) 谁更加实际中日消费者DC选购习惯对比(5)
 
佳能IXUS 60

  IXUS 60从外形上看起来更像以前的佳能IXUS系列产品,虽然没有漂亮的双色机身设计,但是它的磨砂金属机身和小巧的机身依然为用户带来了很好的手感。IXUS 60的机身虽小,但屏幕也有2.5英寸并拥有光学取景器,在电力不足时可以关掉液晶屏取景。

  IXUS 60在中关村的价格大约在2400元左右,在同级别产品中价格算是较低的,所以也就没必要等不定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的大降价了,该出手时就出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