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坚持到底 推荐六款电力持久的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7:54 PCPOP-电脑时尚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 电池对我有多重要?

  目前中高端的数码相机都已经开始使用可充电的专用锂电池作为相机的供电能源,使用锂电池的好处是反复使用非常方便,随手插上电源就可以快速充电,而不用担心像镍氢电池那样由于电量没有用尽就充电而形成记忆效应,缩短电池寿命;另一方面,锂电池体积小巧,可以有效控制数码相机的体积,同时如果携带备用的锂电池,也会非常便于收纳,无论钱包,相机包都能很好的保存。那么我们的锂电池能到底能使用多久,怎样用得才持久,让我们能无忧使用呢。

坚持到底推荐六款电力持久的数码相机

  锂电池全称为锂离子可充电电池。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通常由锂的活性化合物组成,负极则是特殊分子结构的碳。顾名思义,锂离子的工作原理是在充放电过程中,正负极材料间锂离子流动所形成的电流。不过锂离子电池同样存在多次充放电后,其容量降低的情况。主要原因是锂电池正极活性材料的钝化,导致释出锂离子能力变弱。不过这种变化更多受到的是使用时间的影响,而非使用方法。

坚持到底推荐六款电力持久的数码相机

电池上注有型号 额定电压以及容量

  另外介绍一下CIPA标准的含义。CIPA是Camera &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的缩写,意为照相机与影像产品联盟。CIPA的测试方案其实相当严格,测试时的环境温度保持在23摄氏度,湿度保持在50%,必须使用随机电池以及随机存储介质,具体测试方法如下:

  1.全程开启LCD;
  2.每隔30秒拍摄一次;
  3.每次拍摄必须进行一次全程变焦(定焦相机这一步可省略);
  4.每拍摄两次,再开启闪光灯拍摄一次;
  5.每拍摄10次,关闭相机,30秒后再开机重复上述操作。

  这个过程要一直延续到相机因电力不足自动关机为止,所拍摄到的照片张数就是我们的测试结果。

坚持到底推荐六款电力持久的数码相机

  有点扯远了,不过了解我们的装备,更好的使用它们,花点时间还是值得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数码相机能给我们“用不完”的电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