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轻便的闪存式MP4 驰能IMAX F601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0:28 新浪科技

用料方面,IMAX F601并没有太多俭省,除正面的金属材料外,机身外壳大部分采用了亚抛光工艺,这在中低端MP4中也较为难得。

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

亚抛光工艺

整体来说,IMAX F601外观并不算精致,银白色的金属气质太重,反倒显得流入俗套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机器的自身定位,也无可厚非,且从使用性上讲,以上倒并不妨碍用家的实际使用。

软硬件操控篇:

IMAX F601的整体操控较为简单,首先外部按键职责明晰,没有出现一个按键多个功用的情况,同时横式图像菜单的界面设计,非常直观,再加上功能并不繁复,所以一般人上手较快。

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

整体操控较为简单

至于文件系统方面,IMAX F601较为开放兼容,连接电脑后,用家可像电脑硬盘一样自行设置文件夹名称、级数以及处理各类文件如音乐、视频、文字等,在进入主机菜单后,IMAX F601自行识别各文件夹,当然,由于支持的文件属性有限,所以有些文件无法显示在菜单中,更不用提播放了。

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

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

开放兼容的文件系统

这里要提的是IMAX F601的滚轮设计,其承担着滚动主菜单以及确认进入相应选择的职责,是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不过我们发现,在进入图片浏览时,滚轮的作用变更为对图片进行四向翻转以及查看属性处理,而真正实用较为频繁的上下翻看图片被设计在顶部的方向按键上,这一设计一定程度上让人难以理解,为何不在此时将滚轮设计为人们最常用的也是最习惯使用的上下翻滚,反而舍本逐末。另外,F601并不提供对图片进行放大、缩小等处理,所以移动图片更就无从谈起了。

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

图片浏览

使用过程中进一步发现F601滚轮设计的另一缺陷,在向上方向拨动滚轮时,容易凝滞,疑是按键本身采用倾斜设计――不似一般得横向或者竖向设计,键程设计又过短,以至于向上用力就容易使得按键下压,从而被挡――要知道正向下压时,就是确定操作。滚轮的设计在数码产品中已经非常普遍,不过此番F601使用手感不畅,表明F601某些细节上的工程设计还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

轻便的闪存式MP4驰能IMAXF601试用(2)

驰能为强化F601中低端影音王的地位所加入的遥控新鲜元素

另外,F601配备了红外遥控器,可能是驰能为了强化中低端影音王的地位所加入的新鲜元素,从实际使用上看,这种配件实用性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