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稳定压倒一切 4款2千元左右家用DC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8:47 IT168.com

四、A系列中端DC的挑剔

    佳能A700(资料 评价 图片)

  就我们现在谈到的2000元到2500元价格区间的A系列机型的选择。很多人可能会首当其冲推荐A610或A620,拥有4倍光学变焦和旋转LCD屏幕以及成了这两个成功机型的特有标志。不过笔者并不会如此推荐,因为A610和A620上市将近一年,该选择的和不该选择之处大家心中都有了一定的定数。不说别的,就说这ISO感光度,对于没有配备光学防抖功能的中低端DC而言,高感光度拥有的好处自然不言而喻,比如改善弱光拍摄效果,比如防止抖动提高快门速度等等。

  作为去年的A610和A620来说,ISO感光度自然是一个软肋,而新款的A530和A540因为配置和市场定位原因,无论如何都取代不了A610和A620的地位。因此今年的新款中高端A系列机型中,A700就显得比较出类拔萃。

稳定压倒一切4款2千元左右家用DC导购(4)

 佳能A700(资料 评价 图片)

  A700的前部使用了铝合金面板,美观大方。在机身左侧是一个圆柱型的手柄,里面存放了电池。为了防止打滑,A700还在手柄的旁边增加了一个灰色的防滑条。尝试之下,A700把握手感不错。虽然佳能A700使用2.5英寸液晶显示屏,但显示像素为11.5万。由于显示像素过低,所以A700的液晶屏有明显的颗粒感。而在暗处使用时,甚至还会出现雪花现象。

  在性能方面,佳能A700是佳能第一款配备6倍光学变焦镜头的A系列数码相机,适合于风光、人物像等各种题材的拍摄。镜头的光学结构是7组9枚镜片,含一片非球面镜片,具有出色的分辨率和色彩还原。虽然广角端有些欠缺,不过35-210mm几乎涵盖了平时最常使用的大部分焦段。在实际的使用中,这款镜头在广角端的对焦速度较快,基本上半按快门键就可以合焦,而在长焦端时速度有所减慢,不过总体来说A700的对焦速度还是让人满意的。A700支持一厘米微距拍摄,可以很好的反映出所拍摄物品的细节部分。

  和A610和A620一样,A700不仅手动功能齐全,场景模式则更丰富,还可拍摄16:9比例的照片。相机新增的高感光度ISO800功能,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也可拍摄较清晰的照片。目前佳能A700的市场售价是2400元,相对于同价位的其它数码相机来说,在性能上比较有优势,非常适合家庭用户。

五、总结比较

  大家可以注意到,这次导购我们并没有挑选过多的机型,这是因为在这个价格段,更注重的应该是一个综合的考量结果。这次导购,我们挑选的机型主要是两款自动和两款手动DC,作为家用,手动和自动DC各占一半,作为纯拍摄而言,自动相机足够,但如果要想玩味和提高的话,还是手动DC会比较好。

在机型的上市情况来看,去年机型选择了两款,今年的机型也选择了两款,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DC,我们都挑选了性价比较高的型号,让大家可以得到真正的实惠。对于品牌,我们没有特意的挑剔,但就市场反映来说,索尼佳能奥林巴斯尼康仍然是市场占有量大,口碑较好的DC品牌。抱着求稳的心理,并没有去挑选某些功能出众的其它品牌DC,这也是为了切实保障家用DC最基本用户群的需求和利益。

11

索尼W50

奥记SP310

尼康P2

佳能A700

像素

600

700

500

600

光学变焦

3

3

3.5

6

存储介质

MS记忆棒

XD

SD

SD

价格

2100

2250

2200

2450

推荐指数

★★★☆

★★★☆

★★★★

★★★★☆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