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选择你喜欢 2000-3000元特色机型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46 太平洋电脑网

卡片机型

佳能IXUS65(资料 评价 图片)  
价格:2850元左右
特点:3.0英寸液晶显示屏,时尚的造型

选择你喜欢2000-3000元特色机型导购(3)

佳能IXUS65

  今年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带有3.0英寸液晶显示屏的DC版本,虽然不像600万像素那样已经成为绝对的市场主流,但依然吸引了不少眼球。佳能IXUS 60/65是两款今年春季上市时尚机型,这两款相机不论从外观上还是从参数上看都极其相似,最大的差别在于LCD尺寸的不同,IXUS 60采用了2.5英寸液晶屏而IXUS65则采用了当前最大的3.0英寸液晶屏,不过这两块显示屏的像素都为17.3万像素,显示效果一般。

  其它配置方面,IXUS 60/65完全一样,均采用了600万有效像素、1/2.5英寸的CCD传感器,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35-105mm,光圈范围F2.8-F4.9,最近微距为3cm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感光范围ISO 80-800,快门速度15-1/1500秒。两款相机都提供了户内,水下,植物,雪景,海滩,焰火等8种场景模式。

柯达V57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价格:2760元左右
特点:全球首款双镜头DC,23mm超广角镜头,照片拼接功能

选择你喜欢2000-3000元特色机型导购(3)

柯达V570

  柯达V570最大的卖点是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双镜头设计,两颗镜头包括了一个定焦的德国施耐德23mm广角镜,以及一个3倍光学变焦镜,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39-117mm的焦段。刚上市时也确实达到了吸引眼球的目的,由于机器是两个镜头配合同时使用,即焦段范围达23-117mm,因此能提供5倍的变焦能力。23mm超广角镜头在普通消费级相机中应用较少,在卡片机中更是稀有之物了,它带来了比28mm广角相机更为广阔的视野,非常适合拍摄建筑,风景。照片拼接功能让V570画面视野更加宽广,带来一般家用DC难以达到的视觉震撼。

    柯达V570使用了一块1/2.5英寸50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569 × 1929,最大光圈F3.9-F4.4,镜头为施耐德专利的双镜头,具有5倍光学变焦功能。ISO为:64/100/200/400/800(ISO 800只能在180万像素下使用),快门速度是:8 - 1/1448 秒,微距达到了5cm。开机速度只需0.2秒,支持多达21种场景模式。专用锂离子电池供应,内置32M内存空间,存储介质为SD卡。

尼康S5(资料 评价 图片) 
价格:2550元左右
特点:全新的S系列造型,超大视角液晶显示屏

选择你喜欢2000-3000元特色机型导购(3)

尼康S5

  今年尼康推出的新品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P系列,L系列和S系列的定位区分更加明显,产品的外观设计也在稳中求变,VR防抖功能成功的移植到P系列,WIFI功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而S系列抛开了其它卡片机的外形设计,拥有弧度的机身更加具有动感。

    尼康Coolpix S5的配置相当强悍,采用了2.5英寸170度视角的显示屏,并且将显示像素增加到了23万!其色彩和细节表现相当不错,和索尼、奥巴的DC高配置LCD相比毫不逊色。其表面还增加了防护的有机玻璃,设计非常人性化。其它方面,尼康S5采用了600万像素、1/2.5英寸CCD,最大分辨率为2816×2112的静态照片。使用3倍潜望式变焦镜头,焦距等效于35mm相机35-105mm,微距能力为4cm,最大光圈F3.0-F5.4,感光度范围ISO 50-200,快门速度2-1/500秒。采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可充电锂离子电池EN-EL8供电。

三星i6(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价格:2599元左右
特点:全球首款PMP功能DC,可播放MP3和电影

选择你喜欢2000-3000元特色机型导购(3)

三星i6

  虽然部分消费者对三星DC的成像质量并不太信任,但这并没有影响三星在DC方面的进取,短时间内三星已经有了从卡片机到数码单反在内的几乎所有类型的DC产品,虽然一些细节上暂时还不能和佳能等老牌相机厂家相比,但性能的不断提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提到三星就不得不提i6,继承了i50可以播放mp3的功能,三星进一步将i6打造成了全球首款具备了PMP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功能的DC,实现了在DC上存储和播放电影的功能。

  i6采用了全金属的外壳,机身尺寸96×61×18.5mm,重129.5g。机身一段采用弯曲设计,也克服了大部分超薄卡片机手持不稳的通病;其CCD为1/2.5英寸600万像素,采用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范围相当于35mm相机的37-119mm,最大光圈F3.5-4.5, 最近微距可以达到1cm,和同类机型相比非常强大。当然和现在许多新机型一样,三星 i6 也加入了ASR防抖技术。存储介质为MMC/SD卡、内置45M内存,使用860mAh的可充电锂电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