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佳能数码影像产品专题 > 正文

开启高性价比数码天地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7:01 新浪科技

  自从进入数码市场的第一天起,数码相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成为了家用数码产品的新贵一族。随着知名品牌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迭出的新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余地的同时,家用数码相机产品的性能也在快速提升。从数码相机的功能和性能进行分类,现有的家用型数码相机产品大多个性鲜明,其价格跨度也很大,从1千元左右到几千元不等。面对错综复杂的品牌型号,人们在选择家用型数码相机时,要做出正确的选择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相对专业的单反数码相机而言,高性价比一直是众多消费者选购家用
数码相机产品时首要考量的因素。

  作为目前市场占有率极高的知名品牌之一,佳能从进驻

数码相机市场之初就专注于普及型产品市场,并且不断以其高端专利技术提高
竞争力
。自佳能A系列推出以来,一直以其高
性价比
倍受广大家庭数码相机用户的青睐与推崇。在A系列驰骋多年之后,佳能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再次使出“性价比”杀手锏。据悉,近期新推出的PowerShot A700给A系列带来巨大的变化:多项原本只在高端产品上出现的功能与技术毫无保留地运用到PowerShot A700上, A系列彻底进入“高性价比”时代。通过对PowerShot A700以及同期发布的A540、A530和A430剖析,我们将不难发现民用消费级DC的显著变化。

  很多消费者都开始意识到像素并非是决定DC性能的唯一要素,而光学变焦也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第二焦点”。一般而言,我们认为3倍光学变焦可以基本上满足用户日常拍摄和取景需要,而不具备光学变焦的产品将逐渐遭到淘汰。PowerShot A700首次配备了高品质6倍光学变焦镜头,这使其同样具有了长焦镜头的优势,成为拍摄远景以及捕捉画面时的利器。不仅如此, PowerShot A430/A420也分别具有4倍和3.2倍光学变焦能力,这一水准完全超越其它平台相同定位的产品,使之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拥护。

  原本很多逐渐掌握摄影技能的用户都会抱怨消费级DC的手动功能太过薄弱,这直接限制了创意空间。拥有手动拍摄功能的DC可以将摄影者对光线的感觉和构图思想发挥得淋漓尽致,让用户体验一把自己做主的乐趣。纵观佳能近期推出的PowerShot A700以及A540不仅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手动模式齐全,而且允许自定义白平衡和曝光调整。

  数码相机的细节功能也一直很受关注,这将直接提升用户的操作体验。以PowerShot A700为例,其16:9宽屏画面功能以及ISO800高感光度就是贴心之处。此外,动态拍摄也是很多DC用户的最大愿望之一。通过高性能的DIGIC II数字影像处理器以及高速SD存储卡,最新的几款A系列产品都能以AVI格式拍摄有声视频,最高帧速率可达到30FPS,画面十分流畅,同时最长记录时间达到60分钟!

  当然,在强调DC的光学变焦等性能时,我们也不否认像素的重要性,毕竟大幅面输出时还是需要高像素作为坚实的后盾。PowerShot A700和A540采用600万有效像素CCD,A530的有效像素为500万,而A430/A420也将入门级产品的像素水平提高到了400万。而在即拍即打、简易操控、色彩模式等方面,PowerShot A系列的表现也同样非常抢眼,在同级别产品中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

  数码相机是一个电子和光学产品的合成体,归根结底还是以光学为基础,所以选择品牌时首要的是考量其在光学领域的性能表现。作为在传统光学仪器以及现代电子产品两方面都颇有建树的厂商,佳能正表现出越来越强大的实力。相同的价格,选性能最好的;相同的性能,选最便宜的――家用DC更是如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