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佳能暗示不惧家电厂商参与数码单反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2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近日,路透社采访了佳能负责数码相机部门的总管岩下知徳,其表示佳能将不会采用价格战的方式来对抗这些刚刚步入数码单反相机行业的家电厂商。

佳能暗示不惧家电厂商参与数码单反竞争

  随着索尼松下陆续发布其的数码单反相机,一时间,整个行业、包括媒体都分析这些以家电为主的品牌推出的产品是否会对现有的数码单反相机厂商造成影响,导致整个产品线的价格下调。

  不过,最近负责佳能

数码相机部门的总管岩下知徳就明确表示:佳能将不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保持自己的发展路线。

  岩下知徳说:“佳能相机部门在2006年的盈利将超过预期,尤其是今年春季的新品,销路非常好,这是我们有良好预期的根据。”

  虽然没有明确的数字,但我们分析2006年相机部门要比前一年增长46%,达到905亿日圆,在这一年间的相机出货量为1920万台,其中数码单反相机可以达到220万台。

  面对索尼和松下,包括此前的三星的产品将“侵入”数码单反市场,岩下知徳很坚定的表示:“佳能具有丰富的镜头群、性能强大的CMOS感光元件和领先的图像及电子信号处理器,这些都是佳能自我研发的技术核心,具有这些家电厂商所不可能拥有的先天条件,所以,佳能并不担心这些家电厂商的挑战。佳能也更不会挑起价格战来对抗这些家电厂商。”

  评:对于此条新闻,乍看之下,感觉佳能非常的“厚道”。这个“厚道”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不和家电厂商一般计较。二是让已经购买了佳能或着未购买佳能数码单反相机的用户大可放心,您手中的单反机器就和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一样,比较的稳定。如果还是没有购买的消费者,那您爱等待就等待吧,反正所谓的数码单反时代相机大战时代还远未到来。 

  我们注意到,最近因为三星、松下包括实力强大的索尼频频推出自己旗下新款单反数码相机,这让整个市场为之振奋,不过我们可以留意到,这中间的奥妙却是留给了佳能和

尼康较为宽裕的生存空间。大家可以从比较发现,三星虽然上市了两款DC,但它基本上算得上是宾得的贴牌,所以价位和选择与宾得差距不大。以前宾得就无法和佳能尼康对阵,换了三星,恐怕也同样不行的。还有松下首款数码单反L1,历经磨难,终于要上市了,可价格竟然和尼康D200在一个档次上,凭借着3/4系统的开放,人们无法从中享受到价格实惠,到头来还是得重归佳能和尼康的怀抱。所以尼康只是在慢慢的降低D200的价格,而佳能除了调整了全副数码单反相机5D的价格外,其实低端也就拿350D来调足消费者的胃口,这还是看在尼康调低D70S和D50的情况下。至于30D,佳能的价格是一次次让人们失望。因为佳能相信在这个档次单反数码相机机型上,还没有真正的对手。

从报道中,我们看到,佳能总管岩下知徳对新加入数码单反相机的厂商,一再强调其为家电厂商的地位,这也明显向外界暗示出佳能在单反相机领域的优势地位。而巧妙的是,佳能绝口不提如宾得奥林巴斯这样的老牌光学相机厂商,尽管他们过去现在将来也总是有意无意在和佳能争夺数码单反市场,但佳能深知,老将都对付不了实力强大的自己,就几个家电制造厂商的拼凑的新兵群又能奈何其?老道的佳能不会给往日的老对手不留一点情面,对于竞争的市场新兵,佳能实在没有多少款的低端数码单反相机机型能和其纠缠,所谓价格战也就变得子虚乌有了。说是不参入价格战,实际上是刚进入单反市场的家电新兵们,没有多少价格竞争的空间留给了佳能,所以他也乐得顺水推舟,借助新兵们拍打出的大浪洗了洗佳能结实的单反大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