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双剑合璧 美光科技正式并购雷克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4:26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2006年6月16日,美国数码存储产品制造商雷克沙(Lexar)公司(Nasdaq:LEXR)与储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公司(NYSE:MU)的并购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美光公司最终以0.5925股兑换1股雷克沙在外流通股。

  根据目前美光科技公司股票的价值,交易的总金额高达8.265亿美元!比先前的0.5625股兑换1股提高了5.3%,当时还只是6.88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合并后的雷克沙品牌继续存在
,将成为美光的全资子公司,其股票会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停止交易。

  在6月15日并购日前一天,美光科技公司股价上涨1.9%,收盘于16.87美元。雷克沙公司股价上涨5.3%,收盘于9.93美元。截止到6月16日交易日当天,美光科技公司股价下跌2.4%,收盘于16.46美元。雷克沙公司股价下跌3.1%,收盘于9.61美元。很多分析师均看好此次并购,未来的NAND闪存市场也将呈现更多的经济增长点!

  雷克沙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Eric Stang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今天的结果,对于雷克沙的未来、我们股东、公司的职员来说,与美光科技公司的合作是最佳的选择,我们希望借这次收购,可以使雷克沙公司的成本结构更好的适应当前的市场形势,扩大公司的市场发展规模,完善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增强品牌的持续竞争能力。我要非常感谢我们的股东与员工的努力和支持,让我们取得了今天这个结果,我们盼望着能够与美光科技公司完成这次合并交易并且能有一个平稳的过渡。”

  美光公司主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ve Appleton表示:“通过并购,美光将可以为客户提供整套的NAND存储解决方案。整合了NAND设计、技术、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的优势,并且利用雷克沙(Lexar)的运营规模优势推动产品创新,使运营效率最大化并实现显著的成本协同效应。这些能力使合并后的公司能更有效地参与竞争、更好地进行市场定位,为客户提供可靠且经济高效的多元化解决方案。”

  据业内分析人士称,储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与存储卡巨头雷克沙公司这一并购交易将帮助美光公司的核心计算机业务扩展进入

数码相机和音乐
播放器
市场。目前美光科技公司正在和韩国的现代
半导体
公司为争夺全球储存芯片市场第二的位置进行着激烈的竞争。美光科技公司发言人 Dan Francisco 表示:这次并购符合两家公司的利益,并购交易完成后,借助雷克沙在存储卡领域的领导地位,美光科技公司将在全球消费电子和企业部门需求越来越旺盛的NAND闪存市场保持强劲的位置!

  在数码存储领域激烈竞争的今天,雷克沙(Lexar)在全球存储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现今拥有超过94个控制器和系统专利,以一系列技术领先的存储产品风靡国际市场,其出色的业绩与庞大的消费网络获得了众多国际知名公司的垂青,同时雷克沙(Lexar)与美国柯达公司展开的战略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Lexar(雷克沙)生产的柯达品牌系列存储卡在全球电子市场以及柯达的连锁店销售,以上诸多优势资本深深吸引了美光,成为换股并购雷克沙的重要因素,此次合并将整合美光在NAND闪存技术和制造上和雷克沙公司在NAND控制器和系统设计技术的领导地位、品牌知名度及零售渠道的优势,从原材料到成品销售,创造出一个完全垂直整合的NAND闪存业务的综合企业!

  新世纪到来之初,在高科技平民化趋势的带动下,数码相机、多媒体手机产品构成了消费电子市场的主力阵营,而专业数码市场更是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与之搭配的数码存储卡也呈现出需求旺盛的态势,具有诱人的商业前景,可以创造全新市场机会,这一切都为美光与雷克沙(Lexar)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双方将在科技研发、制造布局、市场通路建设等加大力度,通过实用、多元、创新的科技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便利的生活,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