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3寸屏加12倍防抖 索尼长焦H5完全评测(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0:31 太平洋电脑网

9、人像样张测试:

  下面的图片是使用索尼H5拍摄的户外人像样片,在拍摄距离较远而人群拥挤的情况下12倍光学变焦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可以将较远距离的人物拉近到可以看清毛孔的地步。在人物肤色方面的表现非常自然,这也是索尼数码相机的一贯优点了,在细节方面的表现也令人满意。

3寸屏加12倍防抖索尼长焦H5完全评测(13)


(点击放大原图)

快门
1/125
光圈
F4.0
曝光补偿
EV0
拍摄模式
自动
白平衡设置
自动
ISO感光度
125
测光模式
多重测光
图像格式
JPG

  下图是在室内拍摄的人像样张,我们打开了闪光灯进行补光。当时拍摄距离大概为7米左右,而高光学变焦的出色表现完全可以将模特拉近到眼前。相机内置的高功率闪光灯也为室内远距离人像拍摄增加了保险系数,在高倍变焦下也可以对远距离的拍摄对象进行正确的补光。而且在色彩方面的表现实在是令人称道,尤其是对肤色的表现更是自然。可见这款相机在人像拍摄方面确实比较出色。

3寸屏加12倍防抖索尼长焦H5完全评测(13)


(点击放大原图)

快门
1/100
光圈
F3.5
曝光补偿
EV0
拍摄模式
自动
白平衡设置
自动
ISO感光度
160
测光模式
多重测光
图像格式
JPG

10、夜景样张测试:

  下面的图片是使用索尼H5进行的夜景拍摄样张,拍摄时间为晚上8点左右。由于索尼H5具备全手动曝光功能,所以在拍摄夜景的时候可以使用小光圈慢快门的曝光模式进行拍摄。从图中可以看出,在小光圈的情况下点状光源呈现出了好看的星芒效果,在色彩以及细节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

3寸屏加12倍防抖索尼长焦H5完全评测(13)

快门
1.6秒
光圈
F8.0
曝光补偿
EV0
拍摄模式
手动
白平衡设置
自动
ISO感光度
80
测光模式
手动曝光
图像格式
JPG

小结:因为属于高倍变焦相机的关系,在速度方面的表现比较一般。不过12倍光学变焦也显示出了其独特的魅力,对画面的噪点控制以及分辨率的表现都可以接受,尤其是在色彩方面的表现非常优异,索尼SUPER STEADY SHOT防抖功能更是出色。视频拍摄功能强大,场景也很丰富,全手动曝光功能更是让用户对曝光的控制得心应手。

六、总结

  索尼H5在外观方面充满了索尼H系列的阳刚之气,3英寸的高质量液晶屏更是引人注目。虽然机身大部分材质依然是工程塑料,不过在做工质量方面非常精致细腻。机身的设计体现了人性化,给予用户极佳的握持手感,在附送配件方面也比较大方。拥有手动曝光以及多种场景模式使得这款相机的拍摄功能非常全面,视频拍摄能力几乎可以媲美低端DV。

3寸屏加12倍防抖索尼长焦H5完全评测(13)

索尼长焦H5完全评测

  H5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白平衡以及感光度选项,在对焦方面的选择设置更是灵活无比。菜单的结构呈现为典型的索尼风格,比较容易上手,在回放菜单里面可以对文件进行各种处理。因为属于高倍变焦相机的关系,在速度方面的表现比较一般。不过12倍光学变焦也显示出了其独特的魅力,对画面的噪点控制以及分辨率的表现都可以接受,尤其是在色彩方面的表现非常优异,索尼SUPER STEADY SHOT防抖功能更是出色。视频拍摄功能强大,场景也很丰富,全手动曝光功能更是让用户对曝光的控制得心应手。

优点:

  • 黑色外观,充满阳刚之美。
  • 12倍光学变焦镜头,远近皆宜。
  • 超级稳定图像系统,保证图像清晰。
  • 感光度跨度高达ISO80-ISO1000。
  • 可以拍摄640 x 480/30 fps有声短片,可同时使用光学变焦。
  • 丰富的手动功能,曝光随心所欲。
  • 3英寸高亮度大视角液晶显示屏。
  • 最远16米的强力闪光灯,功率强大。

缺点:

  • 反应速度稍嫌缓慢。
  • 高感光度表现有待进一步改善。

市场展望:

  索尼H1在中国市场被召回并没有对H5的上市蒙上阴影,毕竟这样一款优秀的长焦数码相机谁都难挡其魅力。不过目前在长焦相机市场领域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佳能S3 IS、柯达P880以及松下的FZ30必将对新上市的这款索尼H5形成围攻之势。目前这款相机的价格尚比较高昂,若想取得较好的市场表现只能等待性价比的进一步提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