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拒绝等离子 今年买液晶电视的三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0:19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沈研

前言:

    为什么等离子的关注度越来越低?

    等离子在去年可以说是平板市场的一个“红人”,因为较大的尺寸加上相对液晶而言较低的价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在当时由于液晶面板生产线技术还不成熟,切割面板的成本太高,导致了液晶电视的价格高高再上。假设当时一台42寸的等离子卖15000元,那么此价格可能最多买一台不算很好的32寸液晶。

拒绝等离子今年买液晶电视的三大理由

今年买液晶电视的三大理由

    试想一下,一台32寸的液晶都要比一台42寸的等离子电视贵,再加上当时的技术并不成熟,想必大多数消费者都是不看好液晶电视的。而从今年年初开始,随着三星的7代线、LG-飞利浦的7.5代线的成功出台,上游液晶面板厂的产量终于开出来了。新一代的面板技术以及切割技术让液晶面板有了质的的提高,无论从对比度、亮度方面都相对老期面板有了较大的提升,而最主要的是,新一代面板切割技术可以一次切割出更多的面板,有效的降低了成本。所以今年的液晶电视价格才会降的如此凶猛,几乎已经不给等离子任何的优势了,这也是为什么等离子电视的关注度越来越低的主要原因。

    液晶现在有多便宜?

    液晶电视从去年到现在的降价幅度是惊人的,从那时候的一台32寸液晶甚至要2万多元,现在一台47寸的液晶电视也不过2万元而已,而32寸液晶更是跌倒了最低5、6千元的价位。那么再来看一下等离子电视,从去年就1万~2万元的价格到现在几乎没太大变化,也没有太多惊喜带给消费者,所以自然而然的关注度低也是正常的。

拒绝等离子今年买液晶电视的三大理由

今年买液晶电视的三大理由

    经过分析,我们看出,等离子现在与液晶相比成劣势,不过这些都是从市场来做分析,今天的中心就是为什么今年选平板一定要选液晶。后面小编将针对液晶相比等离子的4大点优势来做分析,感兴趣的朋友不要走开哦。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