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后MP4时代谁将主宰 谈视频MP3芯片发展(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国际巨头即将发力 进行下一轮竞争

飞利浦:

  知耻而后勇的飞利浦为我们带来了PNX0106这枚让人颇为期待的芯片。该芯片采用了配备了ARM生产的最大工作频率132MHz的CPU内核——ARM926 EJ-S,以及 DSP内核——EPICS7B。当MPEG-4解码处理由CPU内核进行时,可对CIF尺寸的影像数据进行15帧/秒的解码,而MPS的解码处理则由DSP内核负责。

  另外,它还有功耗低和外围电路齐全两大特点,在对MP3格式的音乐内容进行编码时,耗电仅约60mW。其外围电路包括USB On-The-Go接口、PC卡传输接口、连接硬盘的ATA接口、扩展总线接口(EBI),以及YUV格式彩色图像数据输出接口,还集成了可连接QCIF

液晶屏的接口电路,以及12位AD/DA转换电路等外围电路。

后MP4时代谁将主宰谈视频MP3芯片发展(4)

PNX0106

  可以看见,PNX0106虽然在视频解码上仍然偏弱,不过已经基本解决了PNX0101/PNX0102存在的视频播放的问题,加上飞利浦赖以成名的音质、音效,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Sigmatel:

  新一代芯片STM3600为Sigmatel这位昔日的老大哥带来了全新的希望。据资料介绍,STM600芯片采用ARM9架构,主频高达200MHz,支持OTG,支持各主要音频编/解码器,包括MP3、Windows Media Audio、AAC及OGG Vorbis,还支持MPEG4、H.264及WMV9视频编/解码器。通过把电池充电、电源管理、音频编/解码器和闪存控制器集成在一个单芯片上,实现相比现有高容量闪存式播放器延长80%的电池寿命。可见,STM600在音频、视频、节电等性能上都有独到表现,生命力强大。

后MP4时代谁将主宰谈视频MP3芯片发展(4)

STM3600首个合作品牌是创新

  明显地,能够站在视频时代制高点的芯片,都具有技术架构(ARM9)更高级,主频更高运算能力更快速,兼巨良好的视频解码能力等优点。而基于这些芯片开发的MP3,将很可能成为追求视频播放的消费者的首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