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炎夏虫虫总动员 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44 网上三好街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一直以来,大家都对拈花比较感兴趣,而且花也比较好拈、好采。但是虫虫可不是这么好惹的。一直喜欢拈花的我,这次改目标了,决定去拈拈虫、采采蝶。当然不管拈花还是拈虫缺少不了的是一款微距强悍的数码相机。对于微距能力,除了比较昂贵的单反相机外,就属性价比比较高的理光了。不管是家用的R系列还是专业机型理光一直以微距王为着称,能放在口袋里的1cm的超微距小DC真是让人求之不得。下面我们就以理光R4机型为主,看看这款小机型如何来捕捉易动的虫虫们。

  因为虫虫不像花那么好拍,所以对于相机来说,不光要有1cm的超强微距,还需要具备大变焦,以便可以在保持一定距离下,抓拍到漂亮的蝴蝶和蜻蜓。R4具备了7.1倍的大变焦足可以用了。选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去采蝶了。找了一个郊外的种植地,因为那里应该是虫虫出没的地方。首先看到的是漂亮的蝴蝶,本想离的近点拍,可是这家伙总是不那么安份,停一会飞一会的。没办法只能守株待兔了,突然一只蝴蝶飞了过来,连忙调好相机的变焦,慢慢的挨近,在开启了R4的防抖功能。可以更加随意的抓拍了。不用担心因为拉长变焦而造成的而影响照片的清晰度。还好这次没有飞,我本人虽然离蝴蝶不算近,但瞧瞧相机的小长焦炮,已经离蝴蝶很近了,嘿嘿,看你怎么逃。

炎夏虫虫总动员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炎夏虫虫总动员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拍摄虫虫最重要的是把对焦对准主体的眼睛,这样才能突出主体,拍出虫虫最美的部分,这就要求要把相机的测光点调到点测光。继续寻找着下一个目标,一只黄色的蝴蝶在路边,好像已经死了,一动也不动。没关系了,死得也要拍两张。触角上的花纹清晰可见,微距的效果真是不同凡响。

炎夏虫虫总动员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哇,终于看到蜻蜓了,这东西可不好对付,只能还是利用长焦了,而且相机的这张照片抓的可是不容易啊,还好,透明的翅膀好似美丽的衣裳,真是漂亮;背景朦胧美丽。如果这小东西不动,能在拍近些就好了。

炎夏虫虫总动员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理光R4微距实战报告

  对于拍摄昆虫微距快门时滞很重要,拍昆虫要抓拍,没有人知道它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所以的反应灵敏的数码相机会是你拍到精彩瞬间最有力的技术保障。不同角度多拍几张,这样才能选出比较精彩的照片。下面几幅照片是抓拍的采蜜的小蜜蜂,姿态各有不同,身上绒毛清晰可见,主体生动清晰,和背景合成在一块,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