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暑期期间购买数码产品应注意哪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3:50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一年一度的暑假马上就要到来了,大家是否准备给自己购买几件数码产品哪?很多同学的心中可能都有这样的打算,但是心中又稍许有些担心,毕竟现在市场里面的JS实在太多了,要是不小心被宰被骗那可怎么是好!为了免除大家心中的不安,让大家了解应该如何在电脑城里购买电子产品,笔者今天专门带大家来逛逛我们身边的电脑市场,看究竟如何来和JS斗志斗勇。

  一、购买前需要做什么?

暑期期间购买数码产品应注意哪些问题

暑期如何购买数码产品

  现在市场销售最热火的数码产品莫过于

数码相机和MP3播放器了。那么如果你准备为自己购买一部800元左右的MP3播放器,那么首先你应该先在一些大型数码媒体或者是报刊杂志了解自己需要产品所具有的功能以及外型。当确定了一些机型以后,我们可以对不同的机型进行对比,确定自己要买的品牌和型号,一切搞定我们便可以到市场上面转悠了。

  二、买时应当如何做?

暑期期间购买数码产品应注意哪些问题

暑期如何购买数码产品

  1)促销时期宜购买

  不论什么销售产品,总有旺季淡季之分。由于是五一期间,很多的学生都回家去了,所以数码产品销售处于一个冷淡期。这个时候商家就会想出许多的办法来刺激大家购买(熟称暑促),最常见的方法就是降价,送礼品之类方法。所以我们来到市场以后,不应该急于去买机,而是先四下转转,毕竟能买到有促销活动,功能又丰富的机器才是最好的啊!

  2)选择大厂产品

  不论什么产品,他总是有“市场领导者”,“市场竞争者”以及“市场补缺者”这几个部分组成。而放到MP3这里,我们就可以将I-RIVER,SAMSUNG等一线品牌作为“市场的领导者”,而一些杂牌的小厂产品我们可以将他近似看作“市场补缺者”。杂牌MP3价格便宜,样子也和大厂产品基本一样,只是功能和原料缩水了不少,同时质量也差了不少!

  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JS还总是推荐我们去购买这些小厂的产品哪?其实原因很简单,由于大品牌产品的销售渠道非常的严密,所以价格也是非常透明的的,所以就算顾客购买了这样大厂的产品,JS也只能赚个10块20块的。相反如果你选择了小品牌的MP3,你JS的进价你是肯定不清楚的,笔者就曾见过一个黑心的JS将进价200元的MP3以500元的价格销售给学生!还告诉他这个机器是最好的!如果你不明白上了JS的当,那么你肯定要后悔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