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清爽夏日对对碰 热门数码相机性能对比(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3:45 IT.COM.CN

  从输出画质的角度来对比,在广角端和长焦端,佳能IXUS 800 IS画质具有优势,特别是细节上,但佳能忠于对色彩的还原,索尼T30经过内部处理器的调整之后,片子的色彩鲜艳,更加迎合了消费者的喜好。

  两款机器都没有什么手动功能,所以场景模式的用处就显得非常重要,从实用角度出发,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动态拍摄能力方面,IXUS 800 IS和索尼T30都可以拍摄640*480分辨率下30帧/秒的有声动态影像,但前者支持16:9宽屏幕拍摄格式。

清爽夏日对对碰热门数码相机性能对比(4)
 
佳能IXUS800 is

  作为全新一代卡片机,防抖功能必不可少,T30号称具备双重防抖技术,当然重点还是放在光学防抖上,佳能IXUS 800 IS也同样支持,不过在对比之后我们发现,在光线不好的环境下,索尼T30的防抖能力要强于佳能IXUS 800 IS,粗略估计,要差1档快门左右。

清爽夏日对对碰热门数码相机性能对比(4)
 
索尼T30

  另外两款相机另外一大特点就是显示屏,T30背面配备的23万像素的屏幕无论从颜色、亮度,还是响应时间,表现都不错,这也是目前具有光学防抖功能的卡片机中,屏幕最大的一款机型,而佳能IXUS 800 IS配备的显示屏尺寸只有2.5英寸,像素也只有17.3万,虽说在IXUS系列已经是其很高端的配置了,但对比索尼T30来说,失色很多。

  此外,在娱乐功能方面,“串片秀”照片回放模式和像册功能,让索尼T30的可玩性大大提高。

  存储卡方面,索尼T30支持记忆棒,佳能IXUS 800 IS支持SD卡作为存储介质,由于出现了Sandisk,所以记忆棒的价格现在也是直线滑落,虽说没有SD卡那么低廉,但不足以影响消费者选择其的决心。

  至于电池方面,佳能IXUS 800 IS使用全新的可充式NB-5L锂电池,大约可以拍摄160张左右,索尼T30所采用的是NP-FR1锂电池,正常充满电,打开光学防抖和LCD显示屏的情况下,可以拍摄170张左右。

  综合来看,佳能IXUS 800 IS在输出画质和操控性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而索尼T30在便携、显示屏、可玩性方面有自己独到之处,可以说两款机型不分伯仲,而且它们的售价也都在3050元左右徘徊。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或许大部分人还是会最终选择索尼T30,原因很简单,它们对于画质的要求并不那么苛刻,索尼艳丽的色彩、时尚的外观、超大的屏幕是无法抵御的诱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