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清爽夏日对对碰 热门数码相机性能对比(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3:45 IT.COM.CN

  卡片机

  佳能IXUS800 is VS 索尼T30

  目前卡片机市场,能算得上针尖对麦芒的两大品牌,恐怕就是索尼和佳能,而它们最具有代表性的两个系列也是强劲的竞争对手——索尼T系列和佳能IXUS系列。

清爽夏日对对碰热门数码相机性能对比(3)
 
佳能IXUS800 is

  佳能IXUS 800 IS是今年佳能重推的产品,其采用耳目一新的“三色”设计,既突出了时尚的元素,同时在握机的时候手感很好,机身依然采用了不锈钢材料,经过特殊处理,金属质感非常强,重量方面,IXUS 800 IS相比前身IXUS 750要轻,只有165克,体积为90.4*56.5*26.4mm。作为T系列卡片机的新旗舰,T30在性能方面的提升不容置疑。在外观方面,T30和T系列其它机型有一些差别,首先是体积增大,达到95.0*56.5*23.3mm,重量为132g,不过相比佳能IXUS 800 IS来说,还是要轻薄了不少。

清爽夏日对对碰热门数码相机性能对比(3)
 
索尼T30 

  在使用材质方面,T30由原来的不锈钢改为合金铝,手感更好一点,此外T30有银色、黑色两种颜色供选择,其中银色采用经常用于汽车的标志的防蚀铝作为材料,而黑色则在底层涂上有光泽的银色,在底色上又涂染一层有透明感的黑色。

  从操控和手感综合来看,佳能IXUS 800 IS虽然要厚一点大一点,但是操控起来更加方便,特别是光学变焦,佳能采用的是拨盘,而索尼采用的是左右按键。

  佳能IXUS 800 IS采用了1/2.5寸600万像素CCD感光元件,而T30配备的是了1/2.5英寸有效像素720万的CCD感光元件,在输出像素方面,索尼具有100万的优势,但这不能足以左右消费者的选择,毕竟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其实300万像素就足够了。

清爽夏日对对碰热门数码相机性能对比(3)
 
佳能IXUS800 is

    镜头方面,两款机器有很大不同,佳能采用的是伸缩设计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其中含有佳能的UA镜片,它不但实现了镜头体积缩小化,还能有效的抑制画面中的球面相差,成像锐利,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焦距的35-140mm,光圈值为F2.8-5.5,索尼T30(资料 评价 图片)使用了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光圈F3.5-F10的3倍光学变焦的潜望镜式镜头。在焦距上,佳能IXUS 800 IS覆盖的范围更广,光圈方面,受内变焦镜头的限制,索尼T30处于下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