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我就喜欢五号电 20款AA电池相机导购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39 太平洋电脑网

    三星S600(资料 评价 图片)/三星S800(资料 评价 图片)

    优点:价格低廉
    不足:成像质量一般

    一两年前,500万像素还是主流,更高像素的DC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说还是比较昂贵的产品。反观如今的DC市场,600万替代500万成为新主流标准
,700、800甚至是1000万像素的产品也已经卖到了让人可以更加容易接受的范围之内。三星就在年初推出了S系列的两款新机,分别为S600和S800,有经验的消费者从型号就可以猜出这两款机器的像素了。其中,即便是像素最高的S800现在的售价也只是2000出头,完全可以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

我就喜欢五号电20款AA电池相机导购(4)

三星S600

    理光RR630(资料 评价 图片)

    优点:具备多种手动曝光模式
    不足:机身做工一般,ISO最高为200

    理光相机一直具有不错的价格,技术上也时常棋高一招。从R3到R4,加上他们的简化版R30和R40,可以说是理光首先开创了大变焦便携相机这
一新的领域。今年和R4同时上市的还有理光的RR630,这是一台定位中低端,手动功能比较丰富的DC。采用1/1.8英寸600万像素CCD,这在同类产品当中算是相对较大的了。现在1700元左右的价格算是很亲民的了,想选购手动相机的消费者可以关注一下。

我就喜欢五号电20款AA电池相机导购(4)

理光RR630

    松下LZ3(资料 评价 图片)/松下LZ5(资料 评价 图片)

    优点:造型经典、具备光学防抖功能
    不足:显示屏像素不高

    松下LZ3和LZ5时两台具有手动功能的DC产品。LZ3和LZ5的外形继续保持了复古的风格,在变焦倍数,对焦速度和感光度等参数上都比前作有了
相当大的进步。另外,这两款DC都配备了松下MEGA.O.I.S光学防抖功能,光线不好或者长焦端引起的抖动不再是问题。LZ3和LZ5基本相同,只是在像素以及液晶屏幕上略有差别。

我就喜欢五号电20款AA电池相机导购(4)

松下LZ3

    松下LS2

    优点:做工精细,具有防抖功能
    不足:短片功能较弱

    光学防抖技术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包括长焦机,家用机,卡片机等多种类型的数码相机。作为始终坚持光学防抖技术的松下,MEGA O.I.S.技术让拍摄更加得心应手而且相比增加感光度来防抖在画质上要更加好一些,不会产生恼人的噪点。千五左右的价格也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

我就喜欢五号电20款AA电池相机导购(4)

松下LS2

     小结:AA电池如今已经深入到从便携数码相机到部分数码单反中。良好的通用性和兼容性是AA电池最最大的优势。如果使用锂电池,除非具有相当高的续航能力,不然购买一块备用电池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使用锂电池的DC一旦电量耗尽,只能使用相同类型的电池进行更换,即便是同一品牌当中电池也大多不能兼容使用,试想这一幕发生在您游摄美景的时候会有多么的扫兴。

    相比之下,此时AA电池就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了,您可以使用其他小电器中的AA电池,可以向同伴借用,实在不行您还可以购买一些碱性电池使用,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是电量最强劲的碱性电池,使用在数码相机上,电量消耗也会比较快。

    同样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一些电子市场上存在一些假冒的AA充电电池,他们大多使用比较劣质的电芯,电池的容量往往并没有包装上标注的那么高,这些电池往往在充电时发热较大,工作时的电量也并不稳定,长期使用对相机多少会有所损伤。因此购买AA充电电池时最好选择品牌产品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