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未来主流 RMVB格式视频MP4现状及选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0:28 PCPOP-电脑时尚

  ●爱国者P099

  容量/价格:20GB/3999元

未来主流RMVB格式视频MP4现状及选购(2)
 
爱国者P099

  点评:P099采用了英特尔Xscale 移动处理芯片,可以支MPEG-4、MPEG1、XVID、DIVX、WAV等格式的视频播放。该机器获得了REAL公司授权,可以支持RM/RMVB格式。P099的配置比较高档,采用了LTPS显示屏屏幕,并且支持触摸操作。P099还支持模拟游戏功能,支持GB和NES游戏模拟,虽然比不上PSP,但也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因为配置比较高,P099的价格比较昂贵,20GB容量居然高达3999元,性价比一般。

  ●台基PMP T-90

  容量/价格:512MB/1599元

未来主流RMVB格式视频MP4现状及选购(2)
 
台基PMP T-90

  点评:台基PMP T-90的知名度不高,但该产品依然是市面上少数几个可以支持RM/RMVB解码的MP4播放器之一。T-90采用了2.5英寸26万色TFT显示屏,支持RM/RMVB、MPEG-1/(DAT-MPG)、MPEG-4、AVI、Divx3-5.x、Xvid、ASF等视频格式播放。另外该机器还支持Flash动画播放,带有一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该机器的总体功能表现和V200很相似,但价格上却贵不少,512MB容量高达1599元,和1GB/1099元的V200相比,性价比比较差。

  ●结语

  虽然闪存MP4已经做到499元的超低价格,但这些入门级别的“sunplus”方案只能给消费者带来入门的视频播放功能。不管是硬盘MP4还是闪存MP4,都应该以简单的使用方法、实在的效果来吸引消费者,毕竟MP4播放器是用来随身观看视频的多媒体产品。但在转换格式烦琐、AVI等通用视频资源不丰富的情况下,MP4的发展受到不小的局限。

  RM/RMVB标准拥有极其庞大的资源,以上几款产品支持对RM/RMVB的直接解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难题。例如蓝魔V200,虽然外观漂亮、功能强大,但1GB容量仅为1099元,和某些低价闪存MP4相比也贵不了多少,但实用性却远强过后者。

  虽然RM格式支持还不是特别完美,但是从V200来看,已经支持达到QVGA的分辨率,而且Demo也能支持600KBPS了,达到了实用水平。相信随着主控芯片等的提升,会有更好的产品出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