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APOD青苹果MP3,OLED屏的坚实拥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14 天极yesky
大歪 

  自从1998年韩国诞生第一台MP3播放器以来,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MP3播放器都是无屏形式。由于芯片方案、屏幕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后来终于发展到了有屏显示形式,而最初的屏幕显示也只能是黑白屏幕,只能显示开关机、播放状态,功能十分单一。随着用户需求的日益提高,不再仅仅满足于单纯的开关机状态显示,还要求能够显示播放曲目,以及歌词显示。为此,昔日只具备单一播放功能的MP3早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另一方面,也因为市场竞争的加剧,各个厂商都加速了显示技术的发展,于是乎,彩屏MP3从04年底开始便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进入05年时候,彩屏MP3在生产技术和研发技术上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尤其在中国Action、美国Sigmatel、韩国Telechips等方案商陆续推出各相应支持视频格式播放的方案后,彩屏MP3更是踏入了数码播放器的春天。

  彩屏MP3所使用的屏幕从目前市场上看,大致分为TFT、CSTN、STN、OLED、LTPS等几种。OLED屏幕曾经经常出现在MP3播放器中,但由于之前的OLED技术只能显示单色或者几种非常简单的颜色,屏幕面积也很小。随着技术的发展,OLED屏幕已经具备和LCD显示屏抗衡的实力,不仅颜色显示上非常丰富,而且在屏幕规格上也已经达到1.8至2寸以上。因此,OLED屏幕发展至今,已经具备了许多LCD不可比拟的优势,因此它也一直被业内人士所看好。今天,笔者就以APOD青苹果AP629为例简要给大家介绍一下OLED屏幕到底具备一些什么样的优势:

APOD青苹果MP3,OLED屏的坚实拥趸

APOD青苹果MP3,OLED屏的坚实拥趸

  采用1.8寸进口OLED屏幕的APOD青苹果AP629视频MP3

  2005年开始在残酷的MP3市场竞争中异军突起的APOD青苹果品牌,尽管在众多厂商都极力推崇CSTN屏幕的形势下,其出品商深圳市金苹果科技有限公司仍坚决逆势而行,在同行大多都仍然以CSTN等屏为主推出MP3产品的情况下,却积极推崇OLED真彩显示屏,并且配合炬力2097芯片一连气推出了AP628、AP629、AP650A等多款产品,据传今日又增加了AP655、AP653、AP652等OLED屏幕的视频MP3产品,可见其决心之大,力度之强。

  OLED是英文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的缩写,中文译作有机发光二极管。因为具备轻薄、省电等特性,因此从2005年底开始,这种显示设备在MP3播放器上得到了广泛应用,现如今已从MP3、MP4数码类产品慢慢向DC和手机过渡。OLED拥有自发光、高亮度、高对比度、应答速度快,清晰度高,视角广,整体材质轻薄短小,以及其他显示屏幕所不具备的可曲绕性等特点。从OLED自身这些所具备的特点分析,我们不难理解,OLED屏相对于LCD屏幕最大的优势就是即使经过180度旋转也毫无视角差异的宽广可视角度。

  OLED和LCD的另一个明显区别是,它采用的是固态结构,不存在任何液体物质,因此抗震性能更好,而且抗低温,即使在零下40摄氏度情况下仍能正常显示,这是LCD所无法比拟的。AP629屏幕的对比度非常高,指标高达10000:1,而普通MP3的LCD屏幕的对比度也仅为200:1。相信凭借OLED的强大显示技术,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采用OLED屏幕的MP3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春天。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