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RockChip生力军 清华同方MP3 V32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1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xkas

  清华同方作为国内老牌的PC厂商,在MP3市场上却是一名新兵,人们对它的关注程度一直不是很高,可能是因为清华同方缺乏一款有足够吸引力的产品有关,然而清华同方最近发布的一款精品级的新品PMC-V320,却非常值得大家关注。前段时间蓝魔RAMOS RM100的推出,让另一家国内公司研发的MP3解码芯片Rockchip走进了大家的视线,也许芯片的热潮总是一浪接一浪,矩力ATJ2097热潮过后,Rockchip热潮开始兴起,清华同方的这款新品正是赶上了这场热潮的一员。

  在介绍这款V320之前,让我们先了解一下瑞芯微公司推出的Rockchip系列芯片。V320和RAMOS RM100同样使用的是Rockchip RK2606芯片,该芯片较同级芯片有几点突出之处:

  • 1. 支持220×176分辨率的TFT LCD显示屏。
  • 2. 支持XVID编码的AVI视频。
  • 3.支持音乐后台播放。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清华同方PMC-V320在强大的RK2606的支持下是否会有着优异的表现。

RockChip生力军清华同方MP3V320评测

清华同方MP3 V320

  清华同方V320的外形设计与IPOD颇有些神似,黑色的面板配合原色的不锈钢背板,颜色搭配十分协调。和IPOD不同的是V320的底部采用了金属拉丝的工艺,可有效防止机器背板磨花或者成为指纹收集器。机器正面只有负责所有操作的3个按键,在屏幕没有开的情况下,显示屏和面板俨然一体,整体美感十足,很有高端产品的风范。V320的厚度仅为12mm,虽然不算是最薄的MP3产品,但是在如此配置下这样的身材也是相当理想的。或许眼尖的读者已经发现,V320不论是按键布局,还是接口位置,甚至是功能与技术参数都与RM100一模一样,这一切都有理由让我们相信V320与蓝魔RM100出自同一个设计公司之手。

RockChip生力军清华同方MP3V320评测

清华同方MP3 V320

RockChip生力军清华同方MP3V320评测 RockChip生力军清华同方MP3V320评测

RockChip生力军清华同方MP3V320评测 RockChip生力军清华同方MP3V320评测

清华同方MP3 V320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