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8:57 天极yesky
紫絮 

  现今的MP3售价不断下滑,半年前高达1000元(512M)的洋品牌MP3现今下滑到500元左右,甚至有的品牌同容量的产品会更低些,而对于国内品牌的MP3来说,512M容量的最低售价是199元。可以看到主流512M容量的MP3尚且如此,容量更高的1G MP3是否因利润空间更大而售价距离拉扯的更大呢?这一切无疑增大了消费者的选购难度,该如何选购高容量的MP3是消费者迫切想得到的答案。

  到底要花几百到上千元去买高容量的洋品牌MP3呢,还是随便掏个一两百元买个国内品牌MP3呢?笔者觉得,随着MP3更新速度的加快,产品的寿命缩短,消费者不防将目光定位在价格便宜,品牌售后有保障的高性价比MP3上。像199元的512M MP3以及399元的1G MP3也不乏有些质量好,音质出色的产品。下面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下现今百菜价的MP3,里面分别介绍了199元512M容量的MP3和399元1G容量的MP3。

199元512M容量的MP3

纽曼之音 A90

  除了价格便宜之外,纽曼之音A90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其摆脱了低价MP3那种传统闪存式的外观,机身小巧的它不但拥有不错的视觉观感而且方便外出携带。A90正面是一块绿色LED屏幕,可显示电量、播放时间等。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至于功能方面,纽曼之音A90支持MP3、WMA等音频文件播放,具备了录音、A-B复读等功能,而且还有普通、流行、爵士、摇滚、古典五种音效满足用户一般情况下的收听。值得一提的是:这款MP3采用了USB 2.0高速接口,在同等价位中显得特别出众。而且比全速USB2.0接口的传输速率有显著提高。
  
  点评:A90这款产品的性能属大众水准,不过价格却是绝对的超值。特别是纽曼这样拥有售后服务的品牌进入199元价位,有效的抑制了杂牌的发展空间,让消费者更安心的享受到低价大容量MP3带来的快感。

优百特 X320

  有价格屠夫之称的优百特近段时间动作频频,特别是X320的低价促销势必有整顿MP3行业之势,X320是全新的X系列产品,512M的容量只需199元。超高的性价比在市场上出尽“风头”。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X320采用了优百特惯用的长方型设计,边角的流线处理,不但增添了整机的美感,而且非常适合手持;整机采用了白色塑料的材质,与防划伤纳米玻璃镜面相互辉映,相当有时代感。

  功能方面,优百特X320采用双色炫彩屏幕,支持MP3、WMA及ACT等音乐格式,具有ID3歌词显示功能;还内置麦克风,支持WAV和ACT两种格式录音功能,具有超长的70小时录音时间;并且有A-B复读功能,可以当U盘使用。X320采用了高容量锂离子电池,具有连续8小时以上的播放时间。

  点评:虽说优百特X320的外形设计并没有出彩的地方,但胜在功能较齐全,在同价位产品中,以完善的售后服务取胜的它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京华 JWM-57

  京华在低端MP3市场也是较有名气的一个品牌,这款JWM-57是京华特意为抗衡杂牌而促销的。小巧的外形的JWM-57采用了低端MP3产品常见的U盘设计,机身正面是一块蓝色的LED屏幕,可显示电量、播放时间等。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功能方面,JWM-57具备了主流MP3产品的常见功能,它支持MP1、MP2、MP3、WMA、WMV、ASF、WAV等音乐格式文件的播放,提供了7种音色均衡器:自然、摇滚、流行、古典、柔和、爵士、重低音等。并且支持普通模式、单曲循环、目录播放、目录循环、全部循环、随机循环、浏览播放等7种播放模式。还可以设定睡眠模式和省电模式。此外,京华JWM-57还具备录音和复读功能,能够通过麦克风录音并保存为WAV和ACT格式的音频文件。

  点评:现今512M容量的MP3越来越贫民化,像京华的JWM-57以录放为主要功能,搭配大众化的外形的MP3逐渐增多,定位、应用的差异化给准备购机的朋友提供更多的参考。

朝华MP301

  朝华在低端MP3市场的表现有目共睹,特别是它那款早期的作品MP301,512M容量降到199元后拥有了更多的用户群。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朝华MP301的外观一改以往长条加直插式的设计,火柴盒的造型,镁铝合金的材质以及机身正面那个冷色调的OLED屏幕搭配,五维导航键的布局给人另一种视觉感观。

  至于功能方面,也相当齐全。其支持MP3、WMA以及WAV等音频文件格式;带有5种EQ音效模式;支持正常、单曲循环、全部循环、随机、随机循环等5种播放模式;带有录音功能,拥有常用FM功能,并且此机还集成的AB复读功能;配备了USB2.0的接口。朝华MP301采用1节AAA电池功能,连续播放时间可以达到8个小时。

  点评:这款MP3虽然售价较低,但做工及性能上并不差,加上拥有品牌的售后服务比较适合对价格比较敏感的学生用户。

中恒U210 Q版

  这款街舞系列的U210 Q版是U系列中的一款经典产品,同时也是一款针对低端市场以及办公用户的MP3产品,该产品操作简单、携带方便,512M 199元的售价使其成为小身材大内涵的MP3典范。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这款MP3播放器外观简约时尚,混然一体的流线型机身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机身正面采用了128*32 七彩背光LCD显示屏。屏幕旁边的控制按钮采用one-key-enjoying设计,开机、关机、播放和暂停全由一个键控制。侧面拨杆式按键选择曲目、音量调节按键和HOLD按键锁。“+”“-”按钮是控制播放音量的按钮。“HOLD”键是为了防止播放音乐过程中误按的锁定键。

  在播放功能上,其支持MP3、WMA格式文件的播放,并且提供顺序播放、单曲循环、全部循环三种模式选择,具备中文段码显示功能以及A-B数码复读功能。此外,U210也支持录音功能。采用了一节7号电池供电的它续航能力还不错。

  点评:虽说中恒U210 Q版的造型采用了公模,但细致的做工明显区别于杂牌小厂的产品;加上没有太多花俏的附加功能,简单易用、价格便宜就是该机的最大卖点,非常适合学生朋友做为语音复读机或是办公用户做为移动储存之用。

方正v520

  方正在品牌机市场取得成功后开始涉及更加多的领域,如MP3。在MP3市场上,方正以低端MP3较受消费者欢迎,而v520就是热销产品的其中一款。方正V520的最大特点就是机身采用了USB直插式设计,梭型的机身和市面上的公模有细微的区别。机身正面有一块七色背光的LCD显示屏,除了五维控制键设计在屏幕旁边外,其它的按键都放在侧面。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至于功能方面,方正v520支持MP3、WMA格式文件的播放,提供了单曲循环、所有重复、随机播放、随机重复、正常播放5种音效模式供消费者选择,而且v520还支持A-B复读,并且有开机LOGO个性显示的功能。采用一节AAA电池供电,可连续播放8小时音乐。

  点评:如此低廉的价格和sigmatel超强的解码音质,让v520具备了高性价比。对于入门用户而言,诱惑力极大,如此的配置配搭这样的售价在低端市场中也是难逢敌手。

399元1G容量的MP3

DEC 中恒 A520

  DEC中恒在今年初接连上市了多款大容量低价彩屏MP3,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的好评。其中这款A520彩屏MP3 1G的容量降到了399元相当吸引人眼球,这款DEC A520的外观设计简约时尚,机身采用了弧形边角设计,机身的正面被一块1.8英寸的65K色真彩显示屏占据了面板的大部分空间,其屏幕面板为金刚纳米玻璃,耐压耐磨损;在屏幕的下方设置了功能按键及向前/向后按键,其它按键均设计在了机身的侧面。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在功能方面,这款DEC A520支持AMV格式视频播放,支持MP3、WMA、WMV、ASF、WAV等多种格式音频文件播放,还支持JPGE和GIF动画图片浏览、阅读TXT文本文件功能,而且具有多种EQ音效模式,以及中英文歌词同步显示功能;A520还支持A-B复读和录音功能,另外A520还带有电子游戏、电子电话簿等功能,并采用USB2.0接口,即插即用。

  点评,这款DEC A520彩屏MP3的外观简约时尚、功能较为全面,高达1.8英寸的显示屏幕效果理想。适合追求功能配置全面的消费者。

蓝魔 RM-717B

  DIY配件的知名厂家RAmos旗下的MP3品牌—-蓝魔,也是MP3低端市场上的杀手级人物,它的经典机型RM-717B上市至今俘虏了不少消费者。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蓝魔RM-717B的外壳采用无缝连接技术,ABS+PC材料制成,为了增强耐磨性,717B的表面经过了UV处理,质感极强,并且抗干扰、抗静电;机身正面是双色OLED显示屏的位置,搭配突起的圆形摇杆式按键设计,不但美观而且方便用户的操作。

  在功能方面,蓝魔RM-717B采用SIGMATEL的3520芯片,它支持MP3、WMA和WAV音乐播放格式,支持中英文歌词同步显示功能;它具有超长时间和高品质的录音功能;另外,这款MP3支持TXT电子文本阅览功能,可以固体无限升级,在续航能力方面,它使用一节7号电池作为供电,可连续播放15小时左右。

  点评:蓝魔RM-717B不仅拥有做工精致的外观,音质也极为出色。而且最可贵的是RM-717B并未因为价钱的降低而缩减了功能配置,可以说此款MP3是确确实实的让利消费者,适合对音质较为讲究的消费者。

纽曼 M818

  作为纽曼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生产的MP3,纽曼M818以超薄的机身以及简约时尚的造型吸引着广大消费者。M818不但造型很有个性,使用的材质也很讲究,它表面采用了类似钢琴漆处理,机身正面的圆形五维按键和1.8英寸超大液晶显示屏幕构成了简洁的正面,其它各种按键和接口则分布在机身周围,有着和谐的美感。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纽曼M818支持SMV格式视频播放,画质清晰流畅,其独特的图片浏览功能支持JPEG、BMP等格式的图像浏览,而且拥有幻灯片播放的形式。更值得欣喜的是,在阅读文本的过程中,可以同时收听音乐,大大增强了娱乐性。另外,M818支持MP3、WMA等格式的音乐播放,并且有多种EQ音效自己定制。在播放的过程中,支持歌名、歌手及歌词同步显示,在内置的可充电式锂电池支持下提供更长的娱乐时间。

  点评:纽曼M818以1.8英寸超大液晶显示屏、支持视频播放等优点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是一款有内外兼修的低端产品。

海畅 J581i

  J581i是国产品牌海畅力推的一款个性化产品,它采用了类竖琴的外形设计,机身的屏幕选用了独一无二的夜光功能,相当时尚前卫。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至于功能方面,J581支持MP3、WMA、WMV等多种音频格式,具备七种均衡音效模式,支持A-B段复读、录音跟读功能;还有多种播放模式以及长时间数码录音,另外,J581还支持音乐文件分目录管理功能;歌词同步显示;个性化开机动画、支持定时关机;全动画菜单界面等。在采用USB2.0接口的支持下,保证数据安全快速的传输。该产品采用一节AAA电池供电,标称播放时间为9个小时左右。

  点评:时尚个性的造型,简单实用的功能配置是低端MP3市场难得一见的个性产品。适合对MP3造型较为讲究的消费者。

优百特 X-610

  低端MP3市场中,优百特无论是知名度还是销量来说应该是很突出的一个品牌。特别是399元1G MP3的产品类型也数优百特最多。特别是这款X-610就是此价位较受消费者喜爱的一款产品。

MP3只需白菜价!低价品牌MP3大巡礼!

  优百特X-610的外形依旧是优百特的一贯特色,方形圆角的设计,机身正面是一块1.8"TFT真彩屏,占据了机身四分之三的位置的它使得开机、关机等按钮被安置在机身的两侧。至于功能方面,X-610支持MP4影片播放功能,同时对MP1、MP2、MP3、WMA、WMV、ASF、WAV等格式的音乐文件也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此外,X-610还可以浏览JPEG图片以及阅读电子文本。而且还内置了FM立体声收音机,外置扬声器。强大自动搜索电台或手动搜索电台功能,可存储40个(每个制式20个)不同频率的本地电台,让您轻松收听电台节目。X-610支持内录功能,有录音/复读设置,另外还有7种音色均衡器以及多种播放模式的功能选项。

  点评:优百特 X-610作为X系列的一员,以强大的功能配置,低廉的价钱使其成为了低端MP3市场上耀眼的明星。

 

  纵观目前MP3市场,所有的399元以下1G MP3或是199元以下的512M MP3,不论是外观上还是功能上都大同小异。如何在此类产品中取精华去糟粕呢,除了选择实力较为雄厚的大厂品牌之外,一些细节功能上的到位也是很重要的。

  从上面的品牌产品看出,现今的512M容量199元的MP3,1G容量399元的MP3,不再是杂牌的天下,不少实力不错的品牌都有个别产品进入到这个区间,特别让人关注的是纽曼、蓝魔等国内一线品牌的进入,相信不久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性价比极高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上。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