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掀MP4普及高潮 三款千元以下最牛产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5:14 PCPOP-电脑时尚

    支持RM格式,蓝魔V100抢先一步

  蓝魔是个成长非常快的品牌,06年也把主要精力放在了PMP上头,而V100、V200则是打头阵的两款产品。最值得关注的便是它们提供了RM格式支持,这也让它们在发布之前,关注度便直线上升。

  作为一款2.5英寸屏幕的产品,V100已经开始向视频和游戏方面靠拢,而V100是蓝魔定位高端的V系列的其中一员,所以V100也不会放松在音频方面的支持力度,产品的独立音频解码芯片采用飞利浦的产品,格式上能够支持MP3/WMA/OGG/WAV(PCM/ADPCM)文件播放,独立的飞利浦专业解码芯片可提供V100真实的还原音质。

掀MP4普及高潮三款千元以下最牛产品(2)
 
V100

  视频格式上,它能够支持最大分辨率QVGA的AVI (MPEG4 SP、XVID、DivX 3.11和MP3 audio编码) 文件直接播放;另外还能够能够播放RM/RMVB文件(Real G2) 文件,最大分辨率QCIF+,这也是目前闪存PMP方案首次支持RM格式。不过蓝魔方面表示,V100有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分为标准版和豪华版(暂定),其中在软件功能和硬件方面可能会有所区别,可能包括RM支持、游戏支持等方面的区分。

掀MP4普及高潮三款千元以下最牛产品(2)
 
V100

  针对一些视频在2.5英寸屏幕上字幕不是很醒目的问题,V100还开发了字幕同步显示功能,视频字幕将和LRC歌词一样方便易用,而且网上的资源也是相当丰富的。

掀MP4普及高潮三款千元以下最牛产品(2)
 
V100

  V100能够支持JPEG、BMP、GIF、PNG等众多文件,支持图片的旋转、放大等。2.5英寸的屏幕不用来播放电子书确实是浪费,不过V100做的不错,它可以在一屏内显示接近200个汉字,看小说当然没问题。

掀MP4普及高潮三款千元以下最牛产品(2)
 
V100

  V100内置了NES模拟器,实现上千个FC游戏完美模拟支持。虽然FC模拟器游戏推出相对时间较长,不过其中还是不乏许多经典耐玩的游戏,在视频为主的PMP产品中,这样的附加功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相当受欢迎的。

  V100能够支持Linux下的游戏格式,通过技术人员的改动,很多Linux游戏都可以被V100支持。支持Flash直接播放,未来也可以通过固件升级增加Flash互动游戏功能。

  观点:这款产品的亮点便在于游戏掌机外型以及对RM格式的支持,它绝对是千元以下的好选择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