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399元双核心霸主 台电C150再降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0:18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范源媛

  399元买什么样的MP3?

  如果编辑告诉您全球顶级Telechips核心的台电C150第一代双核心电影MP3,现已降到了398元,各位FANS是不是该欢呼了!据了解,在此世界杯期间,台电将旗下1.5寸及以下屏幕的MP3分别下调了100元,经典机型如:C125、C130现在只要 512MB/298元,而曾经备受瞩目的C150现在也只需 512MB/399元。

399元双核心霸主台电C150再降100元

  回想台电C150第一代双核芯电影MP3给音质带来的革命性提升,曾经让多少人为之动容!也曾经因价格居高不下,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现在,台电C150已经融入主流价格市场,且512MB也符合中低端市场的容量需求,最主要的是,C150的经典音质依然会延续,中低端市场将不再寂寞!

  1.双核心架构,完美超越单核心MP3

  台电C150的音质之所以如此出色,是因为采用了Dual Core双核心架构。

399元双核心霸主台电C150再降100元

  MP3为降低成本,多采用单核心架构,所有的线路都整合在一颗芯片上,导致对音质至关重要的音频合成部分很容易受到其它线路的干扰,这也是为什么单核心MP3普遍存在音质生硬干涩、毛刺感强的原因。

  台电C150的Dual Core双核心架构则采用了两颗芯片,一颗是韩国Telechips公司的TCC760主控解码芯片,而音频合成转换部分,则独立到另一颗专业音频芯片里完成,这种结构可以彻底消除其它线路对音频合成部分的干扰,大幅提升了台电C150的音质。

399元双核心霸主台电C150再降100元

  运用双核心架构的台电C150的音质可以用纯净无暇来形容,信噪比高达95db,温暖细腻的音色令你可以长时间的聆听音乐,不会有烦躁不安的感觉,彻底解决了上一代MP3无法克服的音质生硬毛糙的弊端。

  同时,台电C150的独立音频合成芯片内置了先进的24位超采样技术西格玛-德尔塔数模转换器(也就是DAC,最影响音质的部分),具有极高的解析度和还原能力,而上一代的飞利浦PNX0101/0102及Sigmatel 3520解码芯片均采用的是内置16位DAC,音质差距不言而喻。

  这种双管齐下的措施,使台电C150的音质有了划时代提升,远超过了上一代单核心MP3。事实上,在工程样机阶段,台电C150的实际试听表现就完胜韩国某品牌的890(飞利浦PNX0101解码芯片)型MP3,尤其是在中高音方面,台电C150表现出了极高的解析度,清澈明亮、富有通透感的声音和对比机型灰暗含糊的中高音形成鲜明的对照。

  2.顶级Telechips TCC760解码芯片,主频达140MHz,理论速度超奔腾133电脑!

  台电C150的核心为韩国Telechips的TCC760解码芯片,内部采用32位ARM940T精简指令集处理器内核,主频高达140MHz,速度远超过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其它解码芯片(飞利浦PNX0102/0101内核为60MHz的32位ARM7处理器,常见的Sigmatel 3520为24位75MHz处理器内核),再加上C150还配备了64MBit大容量SDRAM内存,更大幅提升了运行效率。

  所以台电C150操作和运行影音文件时非常流畅,更可以实现MPEG-1视频直接播放、500Kbps的Ogg音乐格式支持、MP3直接编码等强大的功能。

  目前MP3主流解决方案中,只有Telechips解码芯片才能方便的加入双核架构,这也是台电C150选用TCC760解码芯片的原因之一,而飞利浦PNX0102/0101、美国Sigmatel 3520及炬力ATJ2085/2097解码芯片均是全整合低成本单芯片架构。相比之下,台电C150仅一颗音频合成芯片的(美国德州仪器AIC230)成本就已经和炬力主控芯片一个价了,而TCC760主控芯片的价格更高!因此,在台电C150之前,只有在千元以上的韩国高端MP3上才能看到Telechips解码芯片的身影。

  3.零爆音MP3,只有双核架构才能实现

  偶尔不规律出现的爆音,一直打击着大家欣赏音乐的情绪,这也是上一代单核心MP3无法解决的难题。爆音主要是由于解码芯片速度慢及缺乏足够的内存空间造成的,而台电C150当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彻底消灭了爆音现象。

  4.独有VAR音频解码引擎,让MP3的音质不再生硬、不再延迟

399元双核心霸主台电C150再降100元

  借助强大的运算速度,台电C150应用了革命性的VAR音频解码引擎(Virtual Audio Wideband),率先实现高速无损解码。VAR超级音乐解码引擎在解压高码率音乐文件时不会出现丢帧现象,可以使声音完美重现,细节也更加丰富,零延迟的高速处理能力使中低音弹性十足,反应迅速绝不拖泥带水,不会出现普通解码技术音质生硬拘束的现象。

  VAR超级音频解码引擎理论上可支持任何现有音乐格式,具有高度的灵活性。目前,台电C150已加入Ogg、MP3pro格式的支持,后续将有支持更多格式的固件发布。

  5.台电专利技术——RBS环绕立体声音效

  C150还配备了台电研发中心最新开发成功的RBS环绕立体声音效,具有影院、超重低音和3D环绕立体声三种特别强化的音效模式,可以有效提升低码率MP3的实际欣赏感受,并有6级调节模式,可以让音乐更有魅力。

  6.市面上唯一完美支持支持Ogg音乐,实现CD级音质输出

  Ogg是最近流行的先进免费音乐格式,同样码率下,把音乐转换成Ogg格式,文件体积会小30%以上,最高码率Q10品质(500Kbps)Ogg格式的音质与CD产品几乎完全一样,而体积仅为10MB左右。用台电C150+Ogg/Q10格式,绝对有和CD随身听比拼的音质实力。反过来说,用64Kbps码率的Ogg或MP3pro格式则可以多存储1倍以上的歌曲,这两种格式C150都支持,音质和普通MP3一样。

  7. 耳机放大器,输出功率达40毫瓦,可轻松推动高档耳机

399元双核心霸主台电C150再降100元

  上一代MP3的耳机放大器都是整合在解码芯片上的,功率只有8~24毫瓦,而台电C150独立的音频合成芯片上,内置有专业耳机放大器,最高输出功率可达40毫瓦,可以轻松推动高端HI-FI耳机,同时音质表现也更出色(这就跟好音箱一定要用大功率功放推动,才有好声音的道理一样)。

  8.应用先进的MPEG-1标准,完美支持MPG、MPEG、DAT格式视频

  不只是有划时代的音质提升,台电C150还支持MPEG-1电影视频播放功能。上一代的视频MP3的原理是一组JPEG画片连续播放,在C150专业的MPEG视频面前只能算是儿童游戏。台电C150的MPEG格式的先进之处在于:

  一、画质清晰;
  二、帧速可达23帧/秒(上一代MTV只能达到8~15帧/秒),播放电影流畅,不会卡;
  三、通用的MPEG-1格式,片源丰富,有很多第三方软件支持;
  四、256MB就能存一部电影;
  五、支持最高32倍快进快退,想看那段就能看那段(注意了,很多MTV视频MP3连暂停功能都没有)。

  9.65536色1.5寸液晶屏,可视面积是比1寸屏大了167%

  C150采用一块1.5寸65536色的液晶屏幕,128×128的屏幕点阵,色彩晶影明亮,看着宽阔舒适。

  10.全金属时尚外观,小巧精致

399元双核心霸主台电C150再降100元

  你能找到比C150更小的标准1.5寸彩屏电影MP3吗?恐怕很难。台电C150只有名片的2/3大小,厚度仅14.6毫米,重量不足40克,是少数可以轻松挂在胸前1.5寸彩屏MP3,放进口袋里出行也很方便。

  台电C150采用全金属铝镁合金机身,表面经过喷砂氧化处理,可以防止灰尘和划痕的侵袭;面板为金刚纳米玻璃,耐压耐磨损;五维按钮采用先进的电铸工艺处理,具有2倍以上的寿命。台电C150是一款可以长久使用仍能保持光亮如新的MP3。

  台电150采用手机配套厂商提供的精密模具制造,加工精度控制在0.01%以内,所以边角细节都很精细,拿在手里赏心悦目,这也是其它国产公模MP3没法比的地方。

  11. 标配市价150元的MX500同级别耳机

  具备音量调节功能。我们只能配这么好的耳机了,如不满足请自费购买更高档的耳机。

  12.台电C150双核心MP3功能特点:

399元双核心霸主台电C150再降100元

  512兆398元,这个价位你很难找到比台电C150更具性价比的1.5寸彩屏MP3了。加上台电品牌保证,1年完善质保+全国联保服务,优势就更加突出。感兴趣的朋友浏览台电网站了解更多的情况:www.teclast.com,咨询电话是:020-38731000

  总结:

399元双核心霸主台电C150再降100元

  第一代台电C150“音质之王”提供了划时代的音质输出,已经给双核心技术增添了过多神秘色彩,同时其酷炫的外观和强大的功能,毫不逊色于售价1000元附近的高档韩国彩屏机型。经过这次大幅价格调整后,同价位的单核心视频MP3在C150面前,无论是音质还是功能上都已显得及其俗套。而售价仅为 512MB/398元的台电C150双核心电影MP3,无疑是当前注重音质,注重性价比的朋友最值得选购的1.5寸彩屏视频MP3。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