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数码精灵初体验 网友蓝魔RM100试用记(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23 PCPOP-电脑时尚

  7、Rm100让我们个性化的设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数码精灵初体验网友蓝魔RM100试用记(7)
 
蓝魔RM100

  音乐播放的播放模式、EQ、自定义EQ,录音的音质、音量,屏幕的背景灯时间、亮度等等各项设置都可以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尤其是是对EQ的调整,让我们充分享受自己DIY音质的乐趣。感到比较遗憾的是不能自定义图片背景。

  ●音质篇:

  Rm100随机的耳机外观还是比较漂亮的,做工也精制。

数码精灵初体验网友蓝魔RM100试用记(7)
 
蓝魔RM100

  在没有充分煲的情况下,它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我选择了一些常用来测试音质的曲目,如《毕业生》、《渡口》、《炎黄第一鼓》、《玛利亚凯丽-英雄》、《莫扎特小提琴四重奏》等。原配耳机在高音方面表现挺不错的,声音很清亮,琴弦的声音丝丝分明,即使把音量调高,也不会出现破音的现象。

  人声方面,蔡琴歌声的婉转起伏很顺,稍嫌不足的是声音虽顺但过于平,歌曲所要传达的那份感情感受不到。在低音方面,鼓声的定位都比较准确,各种鼓乐器的敲击声干净俐落,要说不足的是低音有点沉闷。个人感觉随机耳机如果褒开之后,它的表现力和大家比较熟悉的森海塞尔MX400相差不多。

数码精灵初体验网友蓝魔RM100试用记(7)
 
蓝魔RM100

  当我换上森海塞尔的PX200和OVC 30+两款耳机之后,Rm100带给我的声音则就更好了,音域更宽、细节表现都很到位,歌声自然更能打动人心了,看来新的芯片在音质方面表现出色。

  ●总结篇:

  虽然和Rm100的接触也才不过短短十来天,站在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说,Rm100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产品,虽然同等容量同等价位的视频MP3,市场上也有不少,但是它们的做工、音质和功能,感觉都一般般,比起RM100还有一定的差距。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使用感受,如果有写错的地方还恳请批评、指正。至于Rm100机子好不好,音质棒不棒,我认为最好是能亲自去接触、去聆听,只有这样,你才能找到最适合你的机子,性价比高的Rm100相信会让你心动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