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对抗苹果NANO 三星Z5F MP3播放器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45 天极yesky

    1.8英寸TFT LCD,在色彩鲜艳度和亮度方面均令人满意,从静态图象的演示也能看的出来,在亮度调节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即能达到不错的效果。

对抗苹果NANO三星Z5FMP3播放器评测(5)

三星Z5F

    YP-Z5F的开关机速度保持了先前的优势,基本上是即按即有,所有的导航菜单项目都采用了生动的放大和淡出效果,且响应非常迅速,导航菜单的图形界面在使用中非常流畅,在切换菜单时也没有任何的延迟现象。据说这个操作界面是由iPod界面设计者Paul Mercer创办的Iventor Inc.负责开发的,一些操作按键的设置与IPOD NANO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对抗苹果NANO三星Z5FMP3播放器评测(5) 对抗苹果NANO三星Z5FMP3播放器评测(5)

三星Z5F

对抗苹果NANO三星Z5FMP3播放器评测(5) 对抗苹果NANO三星Z5FMP3播放器评测(5)

三星Z5F

    之前的三星YP-Z5采用了SIGMATEL 3650解码芯片,估计Z5F的芯片解码方案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变,输出功率较小的问题也没有明显改善,使用原配耳机时候需要将音量开到一大半处。

    YP-Z5另一项小缺憾就是它只支持MTP微软传输协议,即只能利用Windows media player 10进行文件的同步传输,不支持UMS直接拖拽复制的传输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些麻烦,毕竟大家追求的是更便捷的生活方式,这种同步传输,在速度上不能与UMS方式相比,YP-Z5F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改进,但是我们收到的这款在连接到电脑后,已经可以直接显示为移动磁盘并直接拖拽文件,不会象YP-Z5那样有直接拖拽文件不能识别的现象发生。

    标称35小时的电池续航能力是YP-Z5F相对于IPOD NANO的一大优势,这也是三星MP3一直以来比较擅长的,虽然35小时是从实验室里得出的数据,但就我们几天的使用体验来看,连续播放20多小时,应该是YP-Z5F的一个正常水准。这样的表现也的确值得我们赞赏。

    音质体验是一个非常主观的描述,每个人的耳朵都有不同的喜好,YP-Z5F的音质表现概括起来,应该用均衡二字能够表达,分别试用了标配耳塞,索尼MDR-931,索尼E888,MDR-V700DJ,森海塞尔PX200,基本上低音与高音耳塞都能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

对抗苹果NANO三星Z5FMP3播放器评测(5)

三星Z5F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